搖滾馬德蓮|Cindy 楊辛蒂 Round 3

為什麼說是三思而行呢! 前兩回的12道瑪德蓮總是從簡單的入手,這回加進了攪拌機變化就更多了,在這一回中我有選到近乎酥餅偏乾麵糊的雲朵瑪德蓮,也有玉米粉成份很高難以脫模的雪球瑪德蓮,這次的考驗又多了一些,另一方面在拍攝成品前真的動動腦想了想,因為松露班同學精彩上菜帶來鼓舞太強大了,所謂近朱者赤呀! 所以篇名就取為「三思而行」,接著介紹這六道的考驗吧!


【三思而行 1:焦糖牛奶瑪德蓮】 《百變瑪德蓮》 P.36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36761486381876&set=gm.1091787030883538&type=3&theater

搖滾馬德蓮|Cindy 楊辛蒂 Round 3

使用咖啡使用的焦糖糖漿取代焦糖牛奶醬,吃起來有森永牛奶糖的香氣,亭亭出爐就吃了一顆,馬上喊好好吃,膨脹效果頗好,之前試作麵包的時後,與凱特組長討論到烤箱溫度的差異,最好準備一個烤箱溫度計,這樣跟書上標示的溫度才能更穩合,一直記著這個囑咐,昨天我收到烤箱溫度計了,早上馬上掛在烤箱內,烤箱預熱燈熄了,但是烤箱未達165度,直到再過約10方鐘才達到這個溫度,放進烤箱烘烤12分鐘,上色和膨脹度都令人滿意。


【三思而行 2;芙蘭絲式蘋果瑪德蓮】 《百變瑪德蓮》 P.64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36818833042808&set=gm.1091806964214878&type=3&theater

搖滾馬德蓮|Cindy 楊辛蒂 Round 3

前面10多道瑪德蓮都只是使用手動打蛋器,這一款瑪德蓮居然使用了電動的攪拌機,這是需要打發的麵糊,加了好多的肉桂粉,還有蘋果丁,肉桂、蘋果應該是絕佳的組合,一半麵糊使用愛心模,另一半則用磅模烘烤(試模呀),前者能在12分鐘出爐,後者試驗成份高,拿捏不到真正需要的時間,烤了將近25分鐘,但膨鬆程度不及愛心模,還好後來同事們概括承受,一起吃了它了.  一直覺得名稱真好聽,原來是芭芭拉好友芙蘭絲分享的食譜,還說到趁著溫熱時,配上一球香草冰淇淋,下次家裏要補一下冰淇淋才不會有遺憾。


【三思而行3:經典法式瑪德 】 《百變瑪德蓮》 P.32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37645882960103&set=gm.1092549304140644&type=3&theater

搖滾馬德蓮|Cindy 楊辛蒂 Round 3

又再度啟動電動攪拌機,本書第1道確是我序號第15道,被TanFong Lee同學吸引,原來小瑪芬模烤出來這麼可愛,那我早該拿出來當工具嚕! 因尼伯特颱風放假,原覺得24個要吃到何時,沒想到中午前出爐,傍晚已經剩3個,仔仔最捧場,一人解決三分之一,阿嬤下午血糖不夠也趕快應急吃了兩顆,下午難得睡個午覺起來就剩下了了無幾了,我真的好喜歡做瑪德蓮。


【三思而行3:奶油起士瑪德蓮】 《百變瑪德蓮》 P.36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38217289569629&set=gm.1093146570747584&type=3&theater

搖滾馬德蓮|Cindy 楊辛蒂 Round 3

是否打發過度反而膨不起來,肚肚平平的可能就是可以長珍珠,貝貝靠岸在姑婆芋上喘口氣,剛好遇到愛拍照的辛蒂,它們好寶貝它們的珍珠,正當開口跟辛蒂說不要拍我的時候,剛好按下快門,拍到了它們寶貝的珍珠,好圓好光滑。


【三思而行5;雲朵瑪德蓮】  《百變瑪德蓮》 P.40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39316679459690&set=gm.1094210457307862&type=3&theater

搖滾馬德蓮|Cindy 楊辛蒂 Round 3

用到槳狀攪拌棒的瑪德蓮,遇到一個小困擾就是中速旋轉時,奶油附著在鋼鍋壁上,一直走走停停將奶油刮到中心再開機,重覆動作到奶油輕盈澎鬆狀,加入比前幾道多出一倍的麵粉,攪拌完成後酥餅糊出現了,沒有液態材料(蛋...)的瑪德蓮,可以直接用走捏成一樣的大小,甚至秤成平均重(我沒有這樣做啦!),我使用的堅果是杏仁果,杏仁果整顆敲碎確實搥打了好一些時間(鄰居不要被我吵到才好),出爐後的酥度好喜歡,第二爐烤的比較焦褐色更為酥脆,又學到另一種無水的瑪德蓮,驚豔的好吃。 背景的小花是在颱風後掉落的,當時覺得它有楚楚可憐的美,撿了一小撮,用來點綴這如雲朵般輕盈的瑪德蓮。


 【三思而行6: 雪球瑪德蓮】  《百變瑪德蓮》 P.85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39934049397953&set=gm.1094820210580220&type=3&theater

搖滾馬德蓮|Cindy 楊辛蒂 Round 3

使用比麵粉還多的玉米粉,這樣的組合會成就怎樣的口感呢? 挑戰繼續走下去,前段與書上的步驟同步進行還算順利,進烤箱了,關注烤箱內的變化,不像平時的突起,出爐了,一如 往常等不及變涼就試圖脫模,大NG雪球誕生,再多放一下,小NG雪球陸續出現,總有幾顆脫模OK的!. 這真是「玻璃心」雪球瑪德蓮呀! 後來發現雪球適合用小模來烤,脫模成功率較高。 裝飾的雞蛋花來自雨後的落花,昨天下班回家行經公視那條路的別墅區,其中一戶人家門口種植的,掉落好幾朵,近聞淡淡的清香,總是有一種有備無患的心理,一早雪姑娘這麼嬌嫩的質感正好搭上,我真的變拾荒(花)婦人了。

 做了18道瑪德蓮之後,覺得很過癮,書中鹹味的瑪德蓮只試過一道,還有很多材料尚未取得,接下來難度好像又多了一些了,繼續努力吧! 因為這是發自內心很想做的瑪德蓮。

全文轉載自 辛蒂楊 臉書
https://goo.gl/LXwec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