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炸過蒜片的蒜油香煎雞肉,再用香噴噴的香蒜雞油來炒飯,這不只是激惡,簡直是邪惡極了!

《#激惡飯》的作者是一位家庭煮夫,他堅持每天為家人做飯,用親手做的料理守護家人的健康與孩子的成長。

因為肩負如此重責大任,獨自一人時免不了會有著「隨便吃吃就好」的心態,為了改變這樣的情況,他開始為自己烹煮喜愛的食物。當他把食物照片上傳至IG 時,居然獲得廣大迴響,這也就是本書誕生的原因。

《#激惡飯》收錄的大多是單人食譜,只要稍增分量就可成為全家分享的菜餚。食材、調味料和做法都很容易掌握,道道都是殺飯料理,絕對讓你抬頭挺胸地把菜端上桌!

我覺得可將《#激惡飯》視為點菜單,當你不知道要煮什麼或是吃什麼的時候,翻開它準沒錯

食譜來源:《#激惡飯》第63頁

材料,1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雞腿肉1/2 塊
大蒜1 瓣
青蔥適量
白飯1 碗
橄欖油1 大匙
蒜粉依個人喜好酌量
酒2 大匙
鹽、胡椒適量
醬油1 小匙
檸檬1/ 4個

做法
1 大蒜切薄片去芯,青蔥切成蔥花,雞肉置於常溫下約5 分鐘。

2 平底鍋倒橄欖油加熱,蒜片下鍋炸酥後撈起。

3 雞皮朝下放入2 的鍋中,加酒,蓋上鍋蓋,中火燜煎3分鐘,翻面後再蓋上鍋蓋燜煎5分鐘。再次翻面撒上蒜粉,不蓋鍋蓋,小火煎3分鐘後取出。

4 如果鍋內的油不夠,加少量的橄欖油(材料份量外),飯下鍋拌炒,以酒、鹽、胡椒、醬油調味。

5 雞肉切成適口大小,和4 一起盛盤,旁邊放檸檬,撒上酥脆蒜片、蔥花。

感謝柯琳熱情試作:http://bit.ly/2PP8cop

Facebook 非說不

被辛蒂姐姐上菜遐到,
書到了,翻到"雞排蒜香飯"剛好主要材料都有(缺檸檬),
立馬做來試吃~

炸完蒜片的油煎雞排,
蒜油+雞油再炒飯,
吃起來激似油飯,
正好我最近很想念油飯~

好邪惡,好香,好吃~

炸蒜片。

蒜油煎雞排。

蒜油+雞油再炒飯。
食譜寫的胡椒,我一度猶豫是黑胡椒還是白胡椒,我加的是白胡椒。

一邊拍照就被香到不行,想棄相機拿湯匙了。

#激惡飯》第6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