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煮蘑菇時,我總是徹底執行煮到縮水的手法,務使風味濃縮口感軟嫩,少說也要花到20分鐘。而這道菜,伊麗莎白說不消三兩下功夫就可完成,盡管半信半疑,我還是按照她的做法及調味。成品除了飄出蕈菇特有的鮮味,還摻了香菜籽加熱後所散發的橙皮香,蘑菇嘗起來又Q又脆,迥異以往,實在令人驚喜。
除了適合當開胃菜之外,伊麗莎白說如果加大分量,就可以當小牛肉或雞肉的配菜。而我們家,食菇家庭,煮上食譜裡的四倍份量當主菜,快炒雞肉丁則是配菜。而鍋底的湯汁是精華所在,如果沒有麵包來抹乾,好歹也要當湯喝光它,哈哈哈。
此外,無論冷食或熱食,伊麗莎白建議盛盤時都不要忘記放入煮過的月桂葉,因為香菜籽和月桂葉融合的香氣是這道菜的靈魂。

食譜來源: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第25頁

材料,3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新鮮結實的白蘑菇175公克,切成適口大小
檸檬汁
橄欖油2大匙
香菜籽1小匙,略為搗碎
月桂葉1或2片
鹽和現磨胡椒粉

做法
1、
把檸檬汁擠到蘑菇上,稍加攪拌。
2、在煎鍋裡倒入油,開中至小火燒熱。加入香菜籽爆炒數秒鐘,加入蘑菇和月桂葉並且調味,快炒1分鐘。加蓋,燜煮3至5分鐘。
3、掀開鍋蓋,再次調味,即完成。

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第25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