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麵條控,不過除非以高湯烹調而成的,我很少吃湯麵,令人玩味的是,料理並且食用煨麵卻是我人生旅程中一段無法忘懷的記憶。

我用中型湯鍋先爆蔥蒜辣,加入幾支雞翅、注入水和酒,大火煮滾做湯底。
接著加入稍微煮過的麵(約2餐的份量),煮至麵軟吸到湯汁後吃第一餐---通常是晚餐,我喜歡用叉子吃。
吃完湯麵打個飽嗝,然後開酒獨飲,度過難得不需外出應酬的夜晚。
睡前我會加熱麵鍋,此時麵已經軟爛發脹,把剩下的麵吃完,再閒晃片刻才上床。
如果還有剩麵湯的話,隔天抓空打顆蛋做成蛋花湯。

後來才知道,我的煮麵法跟煨麵相似。
這樣一鍋煮的湯麵,伴我度過某個感情不順遂的空窗時期。有時在電腦桌,有時在小餐桌用餐,我細心呵護自己,靜心等待真愛來臨。

蔥煨麵。小小米桶的超省時廚房-110622

食材除了要有蔥段(廢話),還包括80公克的培根、4朵乾香菇(先泡發還原)和50公克胡蘿蔔絲,以及以紹興酒醃過的蝦仁增添香氣及鮮味。

蔥煨麵。小小米桶的超省時廚房-110622

取湯鍋,添點油,以小火煎培根至油香盡出,取出備用。

蔥煨麵。小小米桶的超省時廚房-110622

原鍋再添油,轉中火,先煎蔥白至微軟,再加進蔥綠續煎至柔軟上色。

蔥煨麵。小小米桶的超省時廚房-110622

加入培根稍微拌炒。

蔥煨麵。小小米桶的超省時廚房-110622

加入香菇炒香。

蔥煨麵。小小米桶的超省時廚房-110622

加入胡蘿蔔絲炒軟,然後加入醬油紹興酒,轉大火,注入高湯泡菇水,煮10分鐘,調味,
另外備鍋煮麵至半熟,再將麵放進湯鍋續煮至湯糊麵發脹,
隨後用煮麵水汆燙蝦仁,取出,湯鍋起鍋前加入蝦
仁,攪拌一下即可食用

我先盛一碗麵軟但尚未發脹,儘速拍照,然後大快朵頤,其他續煮。在湯麵香氣中,我似乎回到單身的時空。

而今,幸運的我,有人陪伴吃煨麵,並且是用叉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