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芙佳朵與薑汁糖漿-20140901

阿法奇朵(affogato)是義大利的咖啡飲品,其實幾乎可當它是甜品,它是義大利文「淹沒」的意思,亦即把一份濃縮咖啡澆到冰凍的香草冰淇淋上,讓冰淇淋在咖啡裡淹沒,食用時,舀一匙冰淇淋與咖啡入口,冷與熱、甜與苦在嘴裡產生奇異的快感。
阿法奇朵的做法隨個人喜好,千變萬化,廣為人知的是外加一份利口酒,而傑米的吃法超級花俏,杯底有酥餅,冰淇淋上擺櫻桃,還刷上巧克力屑!我呢,喜歡淋上糖漿。
這個夏天,阿莫先生與我想吃點冰涼有風味的甜食時,Nespresso 便成了我們的最佳幫手。用原產地咖啡系列的衣索比亞-布綺拉 Bukeela ka Ethiopia 濃縮咖啡做成阿法奇朵---家裡膠囊彈庫充足,冰箱總是有冰淇淋,我們永遠有甜點吃。
而糖漿,我屬意與它超級速配的薑汁糖漿。

阿芙佳朵與薑汁糖漿-20140901

Bukeela ka Ethiopia,強度3,是今年二月份全新上市,常態販售的新品,也是原產地系列中唯一一款大杯咖啡的口味。它來自衣索比亞,在當地,咖啡被種植在自家花園裡或是大片野生地中,所以兼具花香基調和原野調性,是一款中性平衡的咖啡,單喝或搭甜點,大杯或小杯,加奶或不加奶都各有其不同的風味。
雖說 Nespresso 有特別標示各款膠囊適合的飲法,不過我覺得 Nespresso 的風格就是隨興又快樂---能夠隨自己的心意和習慣喝咖啡,再享受不過了!

阿芙佳朵與薑汁糖漿-20140901

糖漿材料(成品約50毫升)
去皮生薑25公克,切成細絲
清水150毫升
白砂糖50公克

在小型的平底深鍋裡,開大火把水與薑絲煮沸,滾煮至剩下三分之一的煮薑水,濾去薑絲。
加入糖,以中火把糖煮溶,要不時攪拌,然後暫置一旁放涼,即完成。

阿芙佳朵與薑汁糖漿-20140901

我通常一次製作100毫升的薑汁糖漿,裝入小砵裡,置放陰涼處存放,醒來梳洗後,好整以暇把 Bukeela ka Ethiopia 做成大杯咖啡,淋上薑汁糖漿飲用,一股溫馨且令人振奮的暖流立即貫穿全身,開啟美好的一天。
其實不僅 Bukeela ka Ethiopia 與薑汁糖漿合拍,我也很愛卡薩 Kazaar 濃縮咖啡,微苦帶辛香,再以香薑蜜甜調和,適合閱讀時隨侍在側。

阿芙佳朵與薑汁糖漿-20140901

阿法奇朵材料2人份)
優質香草冰淇淋4
現沖的 Bukeela ka Ethiopia 濃縮咖啡2杯,各約40毫升
冷卻的薑汁糖漿適量

把冰淇淋舀入咖啡杯裡,與Bukeela ka Ethiopia濃縮咖啡及薑汁糖漿一起端上桌,大功告成。
接下來就是在 Nespresso 的陪伴下,享受清涼的愜意時光!

阿芙佳朵與薑汁糖漿-20140901

這是我應 Nespresso 之邀撰寫的食譜,
如欲了解更多產品資訊,請至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nespresso.com/tw/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