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煙交換食物,我獲得小肥羊辣鍋包,
前晚偷了阿莫先生的牛排,片薄當火鍋肉  餓了,懶得處理蔬菜,直接撒芝麻菜吃;
昨天領了冰箱1/4顆南瓜和2片雞大腿肉(thigh)搭上小肥羊當餐。

南瓜帶皮切厚片(小心!不要連指頭也砍下去),雞腿肉切條切塊隨意,
盛一些*小肥羊辣湯在小鍋煮南瓜,約10分鐘可入味,
算好時間熱辣鍋,將雞肉煮至熟,
盛盤時淋上一點辣汁撒上芝麻菜,上午10:30,我在窗邊享用我的早餐。

*打算使用辣鍋幾次後,和我的
備用滷汁合併,
基於滷鍋只滷肉的原則,我向來將蛋或蔬菜類分鍋滷。




下午時滷雞腿。
雞腿洗淨擦乾,放入容器,送入預熱過的烤箱,180度烤20分鐘,其間翻一次面,
然後將雞腿以涼水沖去浮沫和血漬,再將雞腿放入辣鍋以大火煮滾,
轉小火蓋鍋續煮20分鐘,熄火後燜1小時,隨即撈起。

夜裡,我邊玩噗邊吃雞腿搭雪莉酒,酒退後,
泡了一個長長的迷迭香澡,結束美好的一天。

*

答14樓 miji 的
留言
相信美好,遇見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