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好食小廚房: 品嘗全食料理,吃進穀豆菜果籽的陽光活力

試作
《自然好食小廚房》天貝波特菇漢堡
《自然好食小廚房》蜜李小米瑪芬
《自然好食小廚房》櫻桃椰子穀麥
《自然好食小廚房》小米、南瓜和甜玉米炊飯
《自然好食小廚房》新鮮堅果奶

並非汆燙A菜蘸醬油膏不好吃,
也不是清炒菠菜少滋味,
我也沒要批評偏重黃豆加工製品的飲食無趣又失衡,
這次,讓《自然好食小廚房》帶你體會全食的健康價值,並品嘗蔬食的真實味。

《自然好食小廚房》收錄超過150道美味料理,著重以滋味多元又容易保存的堅果雜糧搭配四時蔬果,呈現簡便、健康且迥異於以往的蔬食菜色。

《自然好食小廚房》獲餐飲界最高榮譽——詹姆士.比爾德基金會蔬食與素食書籍獎。
本書作者艾咪.卓別林是紐約著名素食餐廳安杰利卡的前行政主廚,除了開發研究食譜——其蔬食料理刊登於許多出版品上,她並擔任老師與私人廚師,客戶包括娜塔麗.波曼和麗芙.泰勒。

蔬食料理不只有汆燙、清炒、蒸熟幾道技巧,也不僅有黃豆加工製品可供選擇,全食更非要你把食材連皮帶殼吞吃下肚。艾咪用「浸泡」、「發芽」催出穀豆類最綿密的口感與完整營養;以「烘烤」、「燉煮」完成一道道濃郁飽足的全餐;用「烘焙」將天然甜味化成人人都喜歡的精緻甜點。
艾咪顛覆一般對蔬食不夠可口、選材單調的刻板印象,帶領你探索蔬食菜色的全新可能。讓我們跟隨艾咪的「全食/蔬食」原則,重新思考「健康/天然飲食」的定義。從試作本書食譜開始,把營養、富含大地能量的蔬食端上餐桌,你將發現置身於繁花似錦的蔬食天堂。

《自然好食小廚房》兼具實用及收藏的價值,除了出色的食譜配方,我尤其喜歡本書的拍攝風格。它聚焦在食物,利用光影及樸素的背景展現美味及美感,而不是讓多餘的道具奪去食物的風采——再怎麼說,這是食譜書,食物是主角。

 《自然好食小廚房》的主軸是以堅果種籽、乾豆雜糧搭配四時蔬果,烹製出迥異於以往的蔬食菜色。這類食材儲存容易、搭配性強、滋味香甜並且口感豐富,素來是我家餐桌上的常客。雖說這個概念在歐美行之有年,在台灣卻才剛萌芽,是的,同學們,我們正走在許多人的前面,開疆闢土,為晚些時候加入的同好展現新的飲食天堂。

因此,不要奢望翻開書,轉身打開冰箱或儲藏櫃就可以備料烹煮,然後快速上桌——某些食材買不到,或許有更多是你沒聽過。
所以...我們要放棄?當然不!只要你專心研讀前幾頁的食材介紹,一切迎刃而解。
艾咪很貼心,把主要食材分成數個大類,拍出照片並詳加解說,你將因此得知許多食材是可以彼此替換的——放心,這時候恰查某不會跳出來囉嗦為何不照食譜做,我們總是要循序漸進嘛!

不過有項食材我要特別挑出來為大家解釋——天貝(tempeh,又稱丹貝),書裡已經有詳細的描述,我不在此重複,我只稍作補充。它口感柔韌有嚼勁,乍看之下好似粗糙的老豆腐,其實烹煮老豆腐的菜色幾乎都可用在天貝上。

書裡的食譜完成度極高,但礙於並不是人人都可以立刻接受新的飲食概念,坦白說,這不是一本很容易試作的食譜書。它也是一本不算便宜的書,但是,如果按部就班實踐書裡的飲食計畫,把它攤到一輩子的飲食樂趣,甚或飲食健康上,所花費的金錢和精力真是九牛一毛。
還有,請放心,我在這裡做「推後服務」,有任何問題,歡迎提出,我會盡我所能找出答案。
祝你閱讀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