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穀麥(granola)是以燕麥片、堅果、果乾和蜂蜜為原料烘烤而成的食物。可做早餐或零食,通常是散狀包裝,也有做成長形塊狀以方便食用。市售穀麥種類挺多的,但是學得 know-how,就可自己動手,挑選喜愛的食材來做,美味看得見。

材料,可做12杯(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生南瓜籽1/2杯
生葵花籽1/2杯
生芝麻1/2杯
普通燕麥片5杯
全顆生杏仁1杯,切碎
無糖椰肉乾2+1/2杯
肉桂粉1小匙
糙米糖漿1/2杯
楓糖漿1/4-1/2杯
鹽1/2小匙
特級初榨橄欖油1/2杯
香草萃取液1大匙
杏桃乾1/3杯,切成薄片
黃金葡萄乾1/2杯
無糖櫻桃乾1杯

做法
1、南瓜籽、葵花子和芝麻放入碗裡,加入水稍加淘洗後瀝乾。利用這段時間著手處理其他食材。
2、燕麥片、切碎的杏仁、椰肉乾和肉桂粉在碗裡混合均勻。
3、糙米糖漿、楓糖漿和鹽放入小鍋裡,開中火加熱,不時攪拌,即將沸騰時即離火,再拌入橄欖油和香草萃取液。
4、把步驟1和2的材料混合均勻,再把步驟3的材料倒入,攪拌均勻。
5、把步驟4的混合物均分至2個鋪有烘培紙的烤盤,送入已預熱至華氏300度的烤箱烤15分鐘。取出烤盤,略為攪拌混合物,把烤盤轉向,放回烤箱再烤15分鐘。再次把烤盤取出,攪拌混合物放回烤箱,續烤5-10分鐘,直到穀麥金黃上色。
6、趁熱將穀麥與果乾拌勻,完全放涼後即可裝罐,可存放4-6星期。

食譜來源:《自然好食小廚房

穀麥系列: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超讚穀麥粉
《英倫早午餐》核果雜糧燕麥片(穀麥)
我的穀麥公式
《暴徒廚房》創意楓糖烤燕麥(穀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