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填餡春雞-20141224

烤全雞象徵富足圓滿,烤春雞也是,並且因其份量精巧更可靈活運用。多人用餐時,當成餐桌上另一道菜,單人獨享或是雙人餐的話,它搖身一變成為餐桌上焦點。
烹製春雞時,無論燉煮或是烘烤,我喜歡在在雞腔內填塞食材來增添雞肉風味,同時浸潤肉質,嘗起來特別多汁甜美,餡料也因為多了肉脂油香更加可口,真是相輔相成。
雖說填餡料很隨興,不過必須煮熟及調味完整,才能達成圓融烤雞的任務。

烤填餡春雞-20141224

炒蘑菇是我最愛的填餡料,每隻春雞大約使用50-80公克的新鮮蘑菇,蘑菇炒軟後要澆上2大匙的酒,把鍋底結塊煮融化,還添酒香。
我慣用白酒來炒蘑菇,不過要當烤雞的餡料時,我倒覺得紅酒會使得整體風味更加濃郁。

烤填餡春雞-20141224

一般來說,每100公克的春雞要在已預熱至攝氏180度的烤箱烤10分鐘,這會因為餡料的多寡、烤箱的脾性有所變化,但是變數不多,時間一到,以鐵叉插入雞大腿中央部位,流出的肉汁清澈未含血色,就是烤熟了。
把春雞送入烤箱前,別忘了在春雞表面撒鹽磨胡椒粉,喜歡的話,還可以在最後5分鐘時,把春雞拖出來刷上蜂蜜或融化的奶油,讓表皮顏色更美。

烤填餡春雞-20141224

這時候我可以一人完食整隻春雞,呵呵。

 

20070730

今天想吃烤春雞。

炒出臘腸丁的油脂,然後盛出。
原鍋添些油,加入切成小丁塊的胡蘿蔔、玉米筍和蔥末炒熟。
把臘腸丁放回鍋內拌炒至滋味融合,然後填入雞腔。
每100公克的春雞要在已預熱至攝氏180度的烤箱烤10分鐘。

在烤盤裡放入與填料相同的蔬菜一起烘烤,同樣食材擁有兩種風味,很別緻。
這次是亞式風味的烤春雞,每10分鐘在表面刷上壺底醬油和味醂調成的刷醬。
烤好後,把春雞移至溫過的大盤靜置15分鐘,就可以開動囉。

20070422

我喜歡吃雞肉,尤其是春雞,細嫩幼棉的肉質,好似要融在嘴裏,
小小春雞巴掌大,我一人吃將將好,美好又滿足。

先在雞腔裡抹鹽撒胡椒粉,接著填入切成薄片的漬松露,然後在表面撒鹽和磨胡椒粉。
把春雞放至塗有厚厚奶油的烤盤上,然後送進烤箱烘烤,每100公克的春雞要在已預熱至攝氏180度的烤箱烤10分鐘。
算好時間,以橫紋鍋燒烤蘆筍,另外備鍋融化適量奶油,把大蒜片煎至焦黃,然後淋上少許漬松露的醃汁。
春雞烤好配菜也完成了,就可以盛盤享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