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乾

機車妹可說是個被家裡過度寵愛的小孩,不過除了金錢的使用上,其他倒是沒有大瑕疵。
她花錢一向不懂節制,所以卡債滿天飛,記得我曾幫她解決過兩次,Ishtar 妹妹幫她解決過一次,後來她終於厭倦這樣的生活,決定回南部做比較單純的工作。
她寫信向我辭行時,我並沒有回覆,也沒打電話給她,當時我真心體會為何納蘭容若要說,人到情多情轉薄。
我真希望從來沒有疼愛過她,這麼有為的青年,不愛惜自己,傷了我們的心。
多情傷神哪。

機車妹在南部那兩年,逢年過節都會寫卡片給我,我未曾回過。
有次她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她在台北接案子,以後會往返台北,這樣可以常跟我碰面相聚。
依她嬌生慣養的個性,怎會住隨便的飯店呢?那接案子的錢不就白賺了?
於是我邀她在台北時暫住家裡。

我猜想過去台北的種種以及南部的儉樸生活讓她著實改變了,花錢節制許多,名牌都忘光光了。
當時她的女朋友叫溫妮,某天在家裡剛好吃到源吉兆庵柚子皮乾,直呼好吃,妹妹就答應買一盒送她。
隔天我們兩人一起去店裡,一看到價格她稍微遲疑了一下,這時候我就開口買這買那,順便把蜜餞也買單了。
從此溫妮的柚子皮乾都是我貢獻的。
去年妹妹和溫妮分手,兩人最後一次碰面時,我買了一盒蜜餞請妹妹送給溫妮,自此家裡沒再出現過柚子皮乾,直到今天。

柚子皮酸中帶澀,且泛蜜甜,搭配妹妹泡的抹茶剛剛好,或許有溫妮的故事在裡頭,覺得舌尖有離別的愁味。

磐群

盛夏午後融化前,
天際邊,
碎落的水晶雨。

葛切

我喜歡長條狀的食物,例如麵條、粉絲、粿條。
控制體重時會買長條蒟蒻加在麵裏煮湯麵,欺騙且安慰自己渴望的心境。

當然還有我夏天一定要吃的米苔目和水晶般的葛切。

彩莓

每次去源吉兆庵不小心就會失手買很多,後來就規定自己每樣只能兩份。
你不覺得它們家的東西都好像畫出來的美美嗎?

這叫彩莓,顧名思義與草莓有關。
圓圓的蓋子打開以後,就是草莓口味的白豆沙裹在QQ的葛粉皮裡,冰冰涼涼的,過癮極了^^

桃彩

相較於彩莓,僅僅是果凍包裹白桃的桃彩就沒那麼出色,
不過在悶熱的夏日裡,水晶般的點心滑過喉頭,
冰韻嬝繞^^

菖蒲餅

這是季節性甜點,叫做菖蒲餅,由白豆沙染成兩色,裡面包著一顆柚子麻糬,非常夢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