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想吃日本料理, 好一陣子沒吃澄江, 去看看潘小姐好了^^

我第一次打電話去澄江定位時, 碰巧是潘小姐接的電話,
當時還不清楚她們的菜色, 潘小姐跟我解說, 其實她們的餐點也不是真正的懷石料理,
是所謂創意懷石, 介於壽司吧和傳統懷石之間,
她說傳統的懷石太清淡, 台灣客人可能無法接受.
於是跟她訂單人3500 的套餐請她幫我配菜,
電話中潘小姐跟我報菜單, 第一道就是焗烤龍蝦,
我立刻打斷她的話, 我不是很懂日本料理, 不過感覺焗烤不是很"懷石"唷.
只見電話另一端的她大笑, 我發現妳的口味跟一般台灣客人不一樣......

後來才知道潘小姐是神旺餐飲部門副總經理, 同時也是澄江的創辦人,
那天她正好在電話邊, 隨手接的電話, 就碰到我這個很機車, 東問西問的客人.



潘小姐贈送的限量金澤梅酒, 微甜, 帶點青梅的酸澀, 有古樸的味道.



鮟鱇魚肝凍, 佐味噌芥茉醬汁.

菜很多, 沒有一一拍照.
切得像巧克力磚塊的 otoro 一口咬下去, 嗤的一聲, 爽快!
生菜沙拉, 以當季綠竹筍和山藥為主, 搭配百香果醬汁.
配合端午節令, 壽司盤用粽葉做裝飾.
粽葉替代海苔作手捲很有趣, otoro/海膽/魚卵,再加上萬能蔥,用 小瓢舀著吃,別具風味!
至於馬糞海膽/otoro/墨魚壽司/鮭魚卵/鮭魚壽司, 用料也無可挑剔.



潘小姐說這和牛小石燒的和牛是15級, 可以媲美松阪.
的確,油 花分布均勻, 搭配灑了海鹽的白芝麻蘸料, 口感厚實香醇.

基本上我吃和牛不蘸醬的, 但是今天的白芝麻倒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鱈場蟹+熊本茄子. (正確的菜名忘了)
鱈場蟹的品質無須贅述, 但是我非常訝異這道菜的組合.
茄子先炸後煮, 然後加上柚子皮!!!
蟹肉的鮮味茄子的甜味在略帶澀味的柚子皮穿針引線下, 兩者美味淋漓盡致的彰顯.
這是今天最讓我 impressed 的兩道菜之一.



今晚的第二個驚喜就是這道松茸海鮮昆布石燒.
潘小姐說這昆布要長20年, 跟兩層樓一樣高, 不常有.
昆布和柴魚一起熬湯, 精華盡出後, 再用昆布綁成盅盛湯.

其實在上這湯之前我已經嚷著不行啦, 好撐好撐, 但是一嚐這湯後, 不禁一小口一小口品嚐湯汁.
這湯有乾乾的炭味, 或許因為聽了昆布的故事, 想到它要孤獨的成長攀爬, 似乎啜飲到滄桑的淚水.



澄江並非我提日本菜時會立刻想到的餐廳, 但是每每想到它, 我一定會去坐坐,
無法割捨的應該是我和潘小姐之間的互動吧,
食物對我而言不僅只有味道和價錢而已,
更多漂浮在餐桌上的情誼/氣氛才是我戀念不忘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