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老家在南部眷村,父親是四川人母親來自廣東,都是精擅廚藝之人,好友耳濡目染之下也是個練家子。聽他說,他們家裡有一間食物室,每回過年那個房間可是擺滿食物,每思及這個景象都給我幸福的感覺。就像哈利波特的用餐室 ,食物在空間飛,伸手可得。

好友給我家裡自製的臘腸和肝腸,,偶爾我會蒸個一條當點心,不過今天想吃臘味飯。我不是很愛白米飯,但愛燉飯,所以家裡所有飯類都由燉飯米代替。又大又香又Q的燉飯米,晶瑩剔透,口感十足,大愛!

採購青菜時,我在青江菜和萵苣前面稍稍發愣。

基本上,我不是一個偏食的人,幾乎可以自豪只要是合理的食材都可入口,但是有一天,妹妹說我不愛青江菜,她說只要是青江菜和別的菜擺一塊兒時,我從來沒有選過青江菜。

經過一陣沉思,我終於知道原因了。

多年前因為朋友,我不小心背債了。我一向只知道賺錢和花錢,根本不會理財,根本無法應變。記得當時只向一位朋友開口,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於是開啟一天只能在食物上花100元的生活,其他收入都拿去還債。當時,冰箱裡一定會有肉、蛋和青江菜,因為青江菜便宜,又耐擺。不過這種日子也沒過多久,Ishtar 妹妹就出手相救了。

這就是後來青江菜不會在我的蔬菜選單上的原因吧,潛意識不想回顧那段日子。

今天在小攤上想了一下,最後我選擇青江菜 ,因為它的確是臘味飯的最佳配角。我的結似乎也解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