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為風行的甜點,香酥的脆餅、濃郁的巧克力和香醇的鮮奶,造型又討喜,不吃不可!

食譜來源:愛上!立方體甜點與麵包

材料,可做2個 6公分方形模型,不用蓋子(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低筋麵粉80公克
全麥麵粉50公克
二號砂糖75公克
鹽少許
奶油80公克,切成1公分塊狀置於冷藏庫備用
蛋黃1枚
水1小匙
巧克力片20公克
已加工甜巧克力100公克
鮮奶適量

做法
1、烤箱遇
熱至攝氏180度,方形模內鋪烘焙紙。
2、將前四項材料過篩放入攪拌盆,加入奶油用雙手搓揉至顆粒分明。
3、加入蛋黃和水混合,用刮板拌切,完全混合後加入巧克力片攪拌,接著用保鮮膜包裹後,以麵棍平至 6至7公厘的厚度,放置冷藏庫讓麵團靜置1個鐘頭。
4、從冷藏庫中取出,切分成2塊6公分方形、4 塊 5.5 Xx6公分長方形、4 塊5.5 x.5公分長方形的麵團。
5、將麵團鋪於模型內,以手指擠壓融合接縫處,用刀子切去超出模型範圍的麵團,連同模型一起放置冷藏庫靜置約30分鐘。
6、從冷藏庫中取出,內側鋪上鋁箔紙並壓上重物,放上烤盤,放入烤箱烤30分鐘。除去鋁箔紙和重物後,再繼續烤15分鐘。烤好後從烤箱中取出,置於冷卻架上冷卻。待冷卻後再連同烘焙紙抽出模型。
7、將甜巧克力碎片放入攪拌盆裡,隔水加熱後倒入模型內,完全覆蓋於內側後,倒放於冷卻架上,待巧克力凝固。
8、食用前倒入鮮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