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法國餐桌|Chao Wenling

提到法國是不是總讓人想到浪漫及優雅,如果有一天自己坐在巴黎的路邊咖啡座,看著美麗的法國女人和帥到掉渣的法國男人,還有享用著高貴的法式料理,那是多麼令人神往的事呢!
大學時修過兩年的法語做為第二外國語,但我不是用功的好學生,法文到現在還記得的所剩不多,只有:日安,晚安,是的,謝謝,再見這幾個詞,唯一能講的一句你好嗎(關門打老虎),就這些了;年輕時會想要當背包客去歐洲闖蕩,現在已沒有這樣的雄心壯志,只希望能多吃幾道法國大餐就不錯了。
吃法國料理或許不一定非得要直接去法國(有錢可以去當然是最好)才吃得到,只要有一本好的法式料理食譜,藉著清楚的做法說明,其實在自家餐桌上就可以享用了。雖然暫時還沒有可能去法國旅遊,但最近我已經把法國放進我家了,以下是我的六道法式料理神髓的試作菜色,雖然比不上真正法國大廚,但自己開心就好不是嗎!


NO. 1  卡雷姆水波蛋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292906457421060&set=g.854438314618412&type=1&theater

我的法國餐桌|Chao Wenling

為了做這道學會了水波蛋的煮法,也嘗試自己打美乃滋,小小的一份前菜,學到不少料理製作的技法。


NO. 2  開心果冰淇淋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302001713178201&set=g.854438314618412&type=1&theater

我的法國餐桌|Chao Wenling

原來自製冰淇淋好簡單,以後夏天消暑點心不必外求,這款好做又好吃,重點裏面沒有不知來源的添加物也很健康唷!


NO. 3  火腿慕斯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304440772934295&set=g.854438314618412&type=1&theater

我的法國餐桌|Chao Wenling

這道火腿慕斯費時費工,前後要花三天的時間才能完成,但是成品絶對值得。


NO. 4 巴西利火腿糜凍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307324569312582&set=g.854438314618412&type=1&theater

我的法國餐桌|Chao Wenling

法國人愛吃的東西怎麼跟中式料理也很像,這道糜凍我很喜歡!


NO. 5  千層酥與櫻桃白蘭地漬葡萄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313875538657485&set=g.854438314618412&type=1&theater

我的法國餐桌|Chao Wenling

將葡萄剝皮後浸酒,這款法式甜點適合酒量好的朋友,非常美味!


NO. 6  小布丁盅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314073888637650&set=g.854438314618412&type=1&theater

我的法國餐桌|Chao Wenling

吃過自己自製布丁後,對市售布丁會視而不見,真的,這個非常讚!

全文轉載自 Chao Wenling 臉書
https://goo.gl/VhXfa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