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哥迷妹寧願一整個禮拜(或更久)都不攝取其他脂肪,也不願意放棄來一份脆皮烤豬五花的機會。記得選厚一點、脂肪層分布均勻的帶皮五花肉。
1、皮要烤得酥脆,進烤箱前表皮一定要是非常乾燥的狀態,所以烤之前半小時就把豬肉從冰箱拿出來,拆開外包裝備用。
2、以刀尖在表皮,每隔1吋(2.5公分)交叉劃十字刀,小心不要劃到肉。
3、用細海鹽按摩表皮,然後用紙巾拍乾,放置一旁乾燥。同時,烤箱預熱到華氏475度(攝氏240度)。
4、如果豬肉表皮仍有水分滲出,再用紙巾拍乾。當然皮一定要朝上!烤20分鐘後降溫到華氏350度(攝氏180度),直到整塊肉烤熟為止。

異國料理全攻略:265個必備妙招、技巧、餐廳秘密及美味食譜第37頁。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