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表皮煎得金黃香酥的魚排,看起來讓人食指大動(實際上也非常好吃),以下告訴你祕訣在哪裡。
1、在一個厚底煎鍋中倒入適量不帶特殊風味的油(芥花油),稍微搖動鍋子,讓油均勻分布。中大火熱鍋,下魚前要確定鍋子已經燒到很熱(大概是油剛剛好開始冒煙的時候)。
2、用紙巾把魚皮徹底擦乾,這一點很重要,你要的是乾煎而不是用水分蒸魚。此外,把魚皮擦乾也能夠避免沾鍋。下鍋前,先在魚的兩片均勻撒上片狀海鹽。
3、魚皮表面朝下,把魚放到熱鍋中,用彈性平鍋鏟(敢的話,手指也可以)輕壓魚排1-2分鐘,讓魚定型,皮面完全平貼鍋底。
4、稍微用鍋鏟鏟起一角,看看魚皮煎好沒,如果已經煎到金黃,就可以輕輕地翻面,繼續把另一面煎熟。

異國料理全攻略:265個必備妙招、技巧、餐廳秘密及美味食譜第18頁。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