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一個中型(約3.5公升)攪拌碗、一套測量工具(量杯或量匙)或料理秤、堅固的木匙或橡皮刮刀、鏟鍋刀,我的食譜只需再一件很重要的器具:鍋子,也就是烤箱中的烤箱,密封麵團的容器。鍋子可以提供如經典圓頂式窯烤爐的功能:在烘焙過程中完全密封,從麵包內蒸發的水氣就可以發揮作用,確保做出漂亮的麵包外皮和濕潤的內裡。
為了更貼近很多專業麵包師傅使用的高溫蒸氣烤箱,我看過各式各樣的設計,把冰塊丟進高溫烤箱的底部、在烤箱內部兩側噴水霧、預熱鑄鐵鍋、要烘烤前再注入滾水。也有很多關於披薩石板或四方形扁平磚比較能保溫,因此能在烤箱中創造一個迷你窯烤爐的討論。但我發現,使用預熱、有蓋又重的鍋子(你可能已經有一個類似的鍋子),才是封住濕潤麵團散發出來的水氣最簡單的方法,也可以用細膩的高溫烘烤麵包。

免揉麵包之父吉姆.拉赫的83道獨門配方》第42頁。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