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調酒史上,女酒保的命運飽經波折,不管同行還是顧客,甚至連最高法院都是罪魁禍首~
儘管1920年女性得到投票權,但許多州仍然到1950、
60年代還禁止女性從事調酒行業。
不過,美國女酒保的歷史可以追溯到美國建國時期。
貝蒂.福勒娜根(Betty Flanagan)是十八世紀晚期的紐約客站老闆娘,她孤家寡人,丈夫死於獨立戰爭。她呢,其實本身很獨立,而且非常討厭英國人,所以當然連她的英籍養雞鄰居也順便一起討厭~
某個晚上,一支美法聯軍士兵抵達貝蒂的客棧,除了住宿外,來帶了一隻活蹦亂跳的公雞(很奇怪,我知道!)貝蒂開心地替房客準備大餐,除了準備豐盛的餐點外,還上了一輪好酒,且每杯都用雞尾羽毛攪拌。
當天晚上,士兵們舉杯慶祝打呢一場漂亮的勝戰,因為他們擊敗了陣容堅強的英軍,舉杯歡呼時,每個都大呼小叫地要貝蒂「再來一杯雞尾—酒」!

雞尾酒裡面有雞尾巴嗎?》第58頁。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