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把食物變得更時尚後,反而把吃食一事變得更渺小了。當「美食學」(gastronomy)不那麼佔據我們心思,它反而很關鍵,因為它意外成為理解一切的方法---飢餓的本質;口慾的涵義;慾望的模式和軌跡;傳統,就家傳食譜來說;和歷史,就香料的混合以及在這混合過程中族群的融合來說。你可以透過這最素樸的愉悅看見全世界,好比透過鑰匙孔來看;鑰匙孔眼的縮限和古怪形廓,使得景緻更形壯麗。而今門戶大敞,不知怎地,我們看到的或注意到的景物卻更少。視界的擴大透漏了一件事,那就是食物越被強烈地當一回事看待,它跟人的關係越不親密。

吃,為什麼重要?第23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