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我舉出一個烹調美味蔬食料理的秘訣,奉勸各位在處理蔬菜時,捨棄先入為主的觀念。
一般的烹調方式當然也不錯,譬如葉菜類就做成涼拌菜,根菜類作成滷菜或切絲後,以醬油、糖炒,我也非常喜歡這些料理,就算每天吃也不會膩。
可是,當你在烹調蔬食時,若能捨棄「葉菜類涼拌、根菜類滷煮」的固有觀念,以不同心態看待蔬菜,通常都能想出前所未有的全新烹調方法。
比方說你現在手上拿著著一條牛蒡,不妨嘗試磨成牛蒡泥;如果是小黃瓜,也可以挑戰油炸的烹調方式;若是白菜,「鐵板燒白菜」也是不錯的點子吧?請動動腦想一想,可不可以使用不同往日的方法來烹調食物。愈是無法想像滋味如何的方法,愈有挑戰的價值。當然也可能會失敗。不過,萬一成功了,當你品嘗了前所未有的美味,一定會非常開心。

旬味.野菜:春夏秋冬當令食蔬讀本第021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