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薄荷,只要維持土壤微濕、日照充足,適時修剪,它絕對生生不息,可說是栽培香草的入門首選,
也因為它生長力太旺盛,常會供過於求,怎麼辦?

我的做法是全都剪光,莖部僅留2公分---別擔心,大約3星期就長回來了;
剪下來的薄荷,首先我會取數支分插在兩個水杯裡,一杯擺案前,時不時撥一下葉子,讓清新的香味飄出,一杯則直接放到冰箱冷藏室養著,近期內使用完畢,然後摘下一些葉片做成薄荷冰塊(請點此)。

當然還有剩,先幫它們洗乾淨,用布巾像擦頭髮般地把水分擦掉,然後置旁直到葉面乾透。

接著用料理剪剪下葉片,排放在盤子上或鬆鬆地堆到容器裡,然後放入冷凍庫冷凍(盤子可重疊),需要時取用即可。
冷凍後的薄荷葉一接觸室溫容易發黑,賣相不好,用來料理或做飲料比較適合。

冷凍庫空間不夠的話,可以把葉片平舖在廚房紙巾,捲起來或對折,方便塞在冷凍庫角落。
三星期後盆裡的薄荷新長出來了一般家庭還沒用完這批薄荷葉,怎麼辦?下回分曉囉~
至於買一把薄荷,僅需要用到少少幾片葉子的你,當然也可以跟著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