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烤馬鈴薯 Italian roast potatoes-20131118

這是某日晚餐。
用完餐,阿莫先生幫我收盤碗,靠近我,如同以往,說:Thank you for a wonderful meal.
我習慣性地主動把臉頰湊過去,等著他在上頭啄一下,阿莫先生接著仰頭隔空說:Nigella.

其實,每次我只要試作名人大廚的料理,那餐他就會一直以他(她)的名字稱呼我,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尤其,因為我翻譯了這本書;
他的確以我為榮,整個阿莫家族,以及他的好友舊同事通通收到「廣播」;外出時,遇到鄰居,一打開話匣子,他總是會不經意地提到我在翻譯(以前的主題是我在寫食譜書),剛譯了奈潔拉,然後他就像小孩被外人稱讚的父母,驕傲地下巴抬得高高的。。。
這點真像我媽!

義大利烤馬鈴薯 Italian roast potatoes-20131118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第225頁。

材料很簡單,馬鈴薯、大蒜、切碎的迷迭香,鹽和胡椒粉,特點是橄欖油用量頗大,概念跟肥鴨先生,赫斯頓布魯門索(Heston Blumenthal)的「烤馬鈴薯」類似,但奈潔拉的烤法更省事;
在此提醒大家,一烤完,要立刻食用或將馬鈴薯自烤盤取出,薯塊不再吸油,因此乾爽酥脆;至於盤裡的香料油。。。還需要我建議你怎麼處理嗎?

義大利烤馬鈴薯 Italian roast potatoes-20131118

奈潔拉說:「我喜歡在大盤子上,襯上我最喜愛的萵苣、菊苣(escarole),馬鈴薯和沙拉簡單又方便的一起上桌。」
阿莫先生說,不需要,我們這一盤就可以了!
的確,當天兩人將八人份的烤馬鈴薯...吃光光...

不過隔幾天後,我再做「香腸變肉丸」(沒辦法,奈潔拉的食譜太好應用啦),就烤了半份馬鈴薯搭配,又是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