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來源:《Family Food》第230頁。

提到烤馬鈴薯,那可是我的拿手菜之一呢,跟煎牛排一樣,幾乎閉著眼睛就可以完成,
但我想試試肥鴨先生(Heston Blumenthal)的食譜,閱讀他的描述時,我都不禁要流口水啦!

馬鈴薯去皮水煮至熟但不破碎,撒上麵粉。
我乖,沒有反骨地以慣用的微波法加熱馬鈴薯。

烤盤注入相當程度的橄欖油,添上大蒜第一次烘烤,然後再加入迷迭香和百里香第二次烘烤,
其間每20分鐘翻一次面。

以此宴請辣媽貴客,結果烤出這個怪物,阿莫先生一入口即皺眉,
我趕緊吃一口,疑,照書上所說應該是外酥內軟,但這個馬鈴薯.....外韌內油!
阿莫先生說這應該是我做過最難吃的馬鈴薯了,還不解地問我為何要挑肥鴨先生食譜,
我答:這本書是他所有食譜書中......最簡單的一本XD

辣媽貴客離荷後,我再次試作,啊~
食譜最後一句話:
當馬鈴薯呈金黃色時,瀝乾馬鈴薯,以鹽調味。

我想起宴客當天,直接讓烤好的馬鈴薯在烤箱裡休息,沒有撈起,
這個食譜的用油量跟平常烤馬鈴薯的油量有差別,不適合繼續在烤箱裡,如此這般......
雖說是肥鴨先生最簡單的一本食譜書,細節瑣碎,還是要仔細閱讀呀!
重新做過以後,阿莫先生說這是他吃過口感最特別,同時是最美味的烤馬鈴薯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