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者,需要許多條件。條件之一,就是須有一副好脾胃。常見旅人出門,腸胃便患起思鄉病,須得到處找家鄉味或與家鄉相似的餐飲來喫,否則腸胃就要拉警報、搞暴動,(下略)況且還有人心中別有一把戒尺,或禁止自己吃葷、或禁止自己吃腥、或不吃魚、或不吃介、或兩隻腳的不准自己吃、或會飛的也不能吃。種種戒律,在心上懸著刀尺,那就更無緣享受旅途中的美味了。(下略)要知道,一地水土一方人。每個地方的飲食,必須與該地之地氣、風土、人情、世態相符應。不能親近該地的飲食,實際上就絕不能親近那個地方那個社會,更不能懂它理解它。那個地方越特別的飲食,越能顯示那個地方的氣質。

飲饌叢談第14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2000 南京 中國

品嚐旅遊地特殊飲食向來是旅遊的樂趣之一,藉由在地人引路,享用未曾聽聞之美食更是開懷、開心和開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