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傷風,我煮了黑糖薑湯喝,阿莫先生覺得稀奇,我反問,那你們冷到會怎樣?阿莫先生答,喝 Grog。隨即查了荷文維基給我看,我也看了英文維基。
十七世紀長途航行需載運大量淡水,航程長水易生苔,因此摻入啤酒或白蘭地避免此現象;之後英國征戰牙買加,地利之便添加了蘭姆酒,但又不想讓水手們過度飲酒,訂出了水與酒四比一的比例。這個
網頁講解得更詳細。
經過演變,成為加了熱水、檸檬汁及香料的酒精飲品。
我的問題來了,那為何荷蘭人傷風要喝這個?阿莫先生答,就是喝這個XD

食譜來源:「Grog Drink Recipe」。

材料
蘭姆酒(rum)60毫升
熱水60毫升
檸檬汁1大匙
黑糖1大匙
丁香(cloves)2朵
肉桂棒1根

在小鍋裡將所有材料混合,加熱到糖溶解,過濾即可。
我覺得這麼短時間,肉桂棒味道不容易煮出來,之後是以1/4小匙肉桂粉替代,真香

它跟「香料酒」(請點此一樣,不一定要傷風,心情來了就喝,我的快樂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