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疑傑米上輩子是亞洲人!好多食譜都可以讓我聯想到亞洲菜色。
比如這道,想成我們吃的蝦仁燴飯即可,我們用醬油調味,非洲人用花生醬,有時候我們的飯會是雜糧飯或糙米飯,他們就換成秋葵飯囉。
我們家好一陣子都用珍珠麥當主食,所以煮的是秋葵珍珠麥。
我覺得如果不想吃米飯主食的話,煮蝦仁時連同秋葵一起加進去即可。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的家庭餐桌》第134頁。

材料,4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新鮮大蝦仁500公克

各色甜椒2顆
紅洋蔥2顆
新鮮蘇格蘭圓帽辣椒(Scotch bonnet chillies)2顆
紅酒醋2大匙
橄欖油
香菜籽粉2小匙
煙燻紅椒粉2小匙
番茄600公克
雞高湯500毫升,蔬菜高湯亦可
花生醬1大匙(我加碼用2大匙,嘿嘿)
印度香米300公克(我用煮好的珍珠麥)
秋葵170公克
原味優格4湯匙

做法
1、用刀子在蝦背上劃刀,挑出腸泥。甜椒去籽囊,洋蔥去皮,切成厚度與蝦仁差不多的塊狀。小心地幫蘇格蘭圓帽辣椒去籽,然後切碎(最好戴上手套)在小碗加入醋、1大匙橄欖油、一撮海鹽、香菜籽粉和紅椒粉拌勻。在大碗加入甜椒、洋蔥和辣椒,然後倒入一半的醬料充分混合。蝦仁則放入小碗與剩下的醬汁拌勻。
2、準備大的不沾煎鍋,開中至大火燒熱,加入蔬菜炒10分鐘,過程中要不時攪拌。把番茄切成2公分方塊,拌入鍋中。倒入高湯,加入花生醬煨煮10分鐘(我大約煮了20分鐘湯汁才收得濃稠)。加入蝦仁再煮4分鐘,最後以鹽和胡椒調味。
3、趁煨煮咖哩時,把米倒入加了鹽的滾水鍋裡,依照包裝指示煮熟。修整秋葵並切成薄片,在飯煮好前4分鐘倒入鍋內,自然而然就會讓米飯變得黏糊,令人垂涎三尺。把米飯瀝乾,再與咖哩和冰涼的優格一起盛盤。

我非常愛吃海鮮,起初以為蝦子是亮點,是沒錯,香料蝦非常好吃,但是這道菜的蔬菜更美味,我後來就單煮蔬菜當蔬食主菜。

傑米.奧利佛的家庭餐桌》第13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