糜凍或肉派這類食譜我向來深感興趣,不僅因為個人偏好,同時因為只要做一次,就可以吃很多餐——把它當成火腿來用即可。
這道鮪魚餅是我做過類似的料理中最簡單的一道,變化性強,好吃又好搭配,超級推薦。

茱莉亞說因為罐頭鮪魚和起司本身有鹹度所以不必加鹽了,不過我倒是覺得要嘗一下鮪魚餡再做調整。
我試做的感想是,鮪魚是這道菜的主要食材,因此務必挑選優質的鮪魚罐頭。此外,我建議捲成兩條小鮪魚腸,一來不必動用到大鍋來煮,二來另一條鮪魚腸的調味可以自由發揮,餐桌上又多了個選項。

食譜來源:《托斯卡尼的日常餐桌:豐饒食材及田園鄕間的美味家族料理,一起開動吧!》第107頁。

材料(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油漬鮪魚罐頭250公克
蛋2顆
帕馬森起司2大匙
麵包屑2大匙

做法
1、從罐頭中取出鮪魚,打成粗泥狀,置於一碗中,加入蛋、起司和麵包屑拌勻。
2、把鮪魚泥整成香腸狀,包上紗布,兩端以棉線綁緊。
3、把鮪魚「香腸」投入滾水中煮20分鐘,撈出後放涼,即可切片。

我覺得國人廚房中不太可能有料理用紗布,因此用保鮮膜代替,適用於微波爐的保鮮膜即可。
捲法如下:
1、準備兩大張保鮮膜,將鮪魚餡均分為二。
2、把餡料分別堆在保鮮膜一側的邊緣,再捲出喜歡的粗細——多捲個幾層即可密封。
3、把保鮮膜一端打結,把鮪魚餡往打結的那端推壓,同時把空氣從另一端擠出。整理完成後,另一端也打個結——餡料壓得緊實水煮後就不會變形。參照下一張煮好的圖片即知。
(前面那條是塑形中的鮪魚腸,後面那條是完成的。)

為了避免保鮮膜爆開,建議用微滾的熱水來煮。

茱莉亞建議淋上橄欖油加檸檬汁和鹽打成的油醋醬、美乃滋和原味優格混合的蘸醬,或是黃色的芥末醬。我比較喜歡配脆餅和脆口沙拉一起吃。可以考慮開瓶白酒囉!

托斯卡尼的日常餐桌:豐饒食材及田園鄕間的美味家族料理,一起開動吧!》第107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