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煸四季豆是非常下飯的家常快炒,但是由西方人來演繹,又是怎樣的風貌呢?想知道箇中差異的話,我建議先忘掉平日的煮法,按照食譜來做,很有趣喔!
在台灣時我沒喜歡過乾煸四季豆,總覺得那個口感不討我歡喜,為了試試看西方人眼中的乾煸四季豆,我就撩下去了,結果我愛老外的版本XD
我的做法與原食譜幾乎一毛一樣,只不第一次試做我愛極了吸飽醬汁的香菇(一定要用新鮮香菇),之後再做香菇就會加碼,我炒成兩大盤,給阿莫先生配個麵條,我單吃就可以搞定一餐了。

食譜來源:「Dry-Fried Szechuan Green Beans」、「蔬果派對|乾煸四季豆」(原食譜中譯版本及同學的試作)。

材料
辣椒2根,切成薄片
青蔥4根,切成薄片
大蒜4瓣,去皮切成末
新鮮薑泥4小匙
味醂4大匙
薄鹽醬油4小匙
蒜味辣椒醬1至2小匙
香油2小匙
清水2小匙
橄欖油
四季豆500公克,撕去粗纖維並對切
新鮮香菇400公克,切成薄片

做法
1、辣椒片、蔥片、蒜末和薑泥放入小碗裡拌勻,置旁備用。另取一碗,加入味醂、醬油、辣醬、香油和清水拌勻後備用。
2、炒鍋裡倒入油,開大火燒熱。加入四季豆炒5分鐘,直到表皮轉成褐色並起皺摺,要不時攪拌。盛出四季豆備用。

3、炒鍋裡留1大匙的油,開大火燒熱。加入辣椒片、蔥片、蒜末和薑泥快炒30秒,再加入香菇炒2至3分鐘,直到菇片變深並軟化。把四季豆放回鍋裡拌炒30秒鐘,直到熱透。
4、把鍋子離火,加入醬料不斷攪拌,利用鍋子餘溫濃縮醬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