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對大塊肉的烘烤都會怕怕的,看到這龐然大物,然後食譜書上寫的又要泡又要醃,還有一堆什麼鬼的香草香料,索性放棄。
我曾經也被類似的食譜嚇到,但是傻膽敢作,跟著備料跟著泡跟著醃,倒也完成了;久了以後,我有個感想,其實,只要是好肉,適當的烘烤時間,簡單的鹽和黑胡椒粉就可以呈現美味。

烤羊腿-100117

羊腿1.6公斤,用大約1大匙的鹽和1大匙的黑胡椒粉按摩10分鐘,如果耍花俏要按摩半小時也可以,然後用適量橄欖油拍羊腿。

烤羊腿-100117

預熱過的烤箱150度烤2小時到3小時,肥肉多的部位朝上,喜歡吃半熟烤2小時,喜歡吃到肉軟爛,可以烤到3小時。

就是這麼簡單,不用怕。

當天烤好搭簡單烤蔬菜一起吃;隔天微波後肉質依舊多汁,夾三明治吃;第三天剩下的碎肉我拿來炒四季豆;最後骨頭做高湯,用處多多且橫跨東西菜。
羊腿肉比羊肩肉細,比羊排有個性,初相遇我就愛上它了,一躍打敗羊排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