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封鴨是家裡最常出現的肉類食物之一,或煎或烤再搭個菜,跟煎牛排一樣快又好吃。阿莫先生打橋牌時我最這樣烤一盤,我輕鬆做他方便吃^^

吉康菜1朵,橫切成4份,微波爐600瓦煮2分鐘去苦水,加上幾朵青花菜(切薄片),灑上鹽和黑胡椒,拌入適量鴨油,擺上鴨腿,
預熱過的烤箱攝氏180度烤30分鐘,烤好後,把肉撕碎和菜拌一拌。有特殊味道的蔬菜搭上鴨肉油脂特別芬芳。

油封鴨搭烤鮮蔬-101223

20101223
油封鴨、牛排和雞大腿肉是家裡的常備肉品,隨時要有庫存。

油封鴨搭烤鮮蔬-101223

常做油封鴨,每次都得換換花樣玩,不然我會覺得像在辦公。
這次用100度烤,左邊是沒有鹽醃的鴨腿,右邊是鹽醃兩天的鴨腿。竟然四小時就完成。

油封鴨搭烤鮮蔬-101223

搭蔬菜烤一盤。
甜椒3顆、櫛瓜1條、鴨油3大匙、鹽1/4小匙、檸檬汁1/2小匙、白酒1小匙,撒足量的黑胡椒粉和適量迷迭香,攪拌均勻。

油封鴨搭烤鮮蔬-101223

上層擺鴨腿,烤箱180度烤30分鐘。

鴨肉不錯吃,不乾柴,但是吃過低溫(75~85度)慢烤的油封鴨滋味,不會輕易滿足如此口感。

阿莫先生問,妳的烤蔬菜為什麼就是這麼好吃。我不答腔,遞麵包給他,他忙著拿麵包抹菜汁,繼續吃,忘了我沒回答。

適度的沉默就像畫裡的留白,一樣美妙。

20091103
一直以來,我總是將油封鴨單煎或單烤,然後搭配邊菜一起吃,這次換個方式料理。

鴨腿、甜椒和稍稍敲碎的大蒜一起進烤箱,攝氏180度烤30分鐘。

冒出的鴨油不要扔,盛出來留著炒菜用。那天我灑到麵包上烤了鴨油麵包佐餐吃。

簡單地擠上檸檬汁,又是一盤好料。

這樣烤出來的油封鴨肉非常濕潤,鴨皮則不像單煎或單烤那樣焦脆。

這就是我心目中完美的油封鴨腿,輕輕一撥,鴨肉即四散分裂。享用油封完全的鴨腿不需要動刀,叉子或湯匙舀著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