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陸傳奇食材

閱讀
《歐陸傳奇食材》伊比利生火腿的分級
《歐陸傳奇食材》給宏德鹽之花
《歐陸傳奇食材》 摩典那傳統巴薩米克醋的使用方法

我愛上西式餐飲時,台灣相關的出版品很少,《歐陸傳奇食材》可說是我尋味西方食材的起點。

十數年之後,誠如作者在新版序說「這些來自歐洲的食材,已經從稀有少見,逐漸地以各式不同的樣態成為日常飲食的一環,在我們的飯桌上占著一個小角落」,使用或食用這些食材時,我不再有朝聖的心情,甚至其中多項是家中常備食材;然而閱讀新版電子檔時,跟隨文字進行食材之旅之際,它們的形象竟然還是鮮活跳躍,獨特的香氣與風味似乎透過螢幕朝我散布開來,當年首次品嘗這些美食的欣喜歷歷在目。

《歐陸傳奇食材》介紹巴薩米克醋、貝隆生蠔、布烈斯雞、鹽之花、伊比利生火腿、帕馬森乾酪、藍黴乳酪、黑松露、白松露等多種膾炙人口的歐陸獨特食材,將這些食材的歷史起源、自然條件、生產過程、風味特色、辨別方法、烹調方式等逐一詳加介紹,讓讀者在垂涎的同時,也能領略到自然與土地的巧妙結合。

如今,這類書籍舉手可得,《歐陸傳奇食材》雖是舊作,卻仍然不掩其光華,我覺得它是了解歐陸重要食材的入門書,甚至是非要擁有的一本,而本書所列舉的食材則是愛好西式餐飲者此生必嘗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