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奇揚地的 Castellare酒莊,
這酒莊採有機種植法,酒莊雖小,卻年年入DOCG。



當試酒師出來接待我們時,阿莫先生低聲跟我說:Make pictures。
哈,連他都會注意到姐姐妹妹的福利。



講話時手勢很多,好難拍。



喔耶!



托斯卡尼日記-110527

試了4支酒,挑了右二的 Chianti Classico Riserva 2008 
和我一見鍾情的右一 I Sodi di S. Niccolo 2005,
出得門來,阿莫先生說: You are an expensive wife。

警語:
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酒後不亂性。
酒可以暢快喝,但是不要亂亂喝。
我家不是酒品供應商。




然後去 San Gimignano,
人家拜訪這小鎮是為了看塔,我們則為了冰淇淋,這家冰淇淋號稱全世界最好吃,
通常我會拍冰淇淋的照片,但今天有個小插曲,驚嚇之餘我忘了拍。

有個德國旅遊團排在我們前面,半晌後,有人插隊,阿莫先生開口了,
他說是導遊,是這個團的一份子,非要插進隊伍裡,
阿莫先生向來討厭因為不守公共秩序而影響他人權益的人,
於是硬拉著他的手要把他拖出去,
結果那個導遊一副跟店家很熟的態度,用義大利語打招呼說笑,
阿莫先生就用很難聽的話罵他....

事後,阿莫先生跟我說那個導遊很幸運,因為我在場他不想生事,否則他會用冰淇淋塗滿他的臉。
我則嘆口氣,在心裡搭腔:
這個世界上無論在公共秩序或待人處事上不守規矩的人很多,
但為了顧全大局,最終選擇沉默,這是生活的一部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