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許多機器都到了十年關卡跑不到啦,阿莫先生的影印機、廚房其中一台微波爐、手持攪拌器和攪拌棒也需要汰舊換新了。

移居抵荷蘭時我即買了手持攪拌棒(右後那只),用來打蔬果昔或直接伸到鍋中打濃湯,它為我服役12年。那天拿它打蔬果昔,沒多久馬達就冒煙了,正式宣告壽終正寢。

起初,攪拌麵糊、打蛋白霜或美乃滋這類工作,我都交給食物處理機代勞。某日從英國美食節目聽聞一位主廚說,當你要為觀眾或讀者示範料理或烘焙時,最好使用與其相類似的器具以獲得認同。於是乎,隔幾天我請阿莫先生陪我去挑了一組手持攪拌器(左後那只)。

12年來,我的手持攪拌器都是寫部落格食譜或試作時才會用到,性能依舊如新,只不過上個月整理櫥櫃時被我不小心(真的是不小心)摔到,轉動時有點遲緩並發出刺耳的噪音,但是我並不以為意。然而當攪拌棒罷工必須新購一只,阿莫先生問我要不要連攪拌器一起訂貨時... ...我就答應啦。

我對廚房這類小玩具沒多少涉獵,通常挑選熟悉的品牌(品牌忠誠度超高)。上網作功課時就從magimix 挑起——家裡的食物處理機、咖啡機、烤麵包機和冰淇淋機都系出同門。結果magimix 沒有生產這兩類機器,然後我就挑到Kenwood,歐洲廠牌且造型漂亮咩XD Facebook 非說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