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雞湯我常做,既簡單又美味,只是用牛奶和高湯,燉出來的湯頭就非常香醇,令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了。我習慣購買全雞,卻又不愛水煮雞胸肉的口感,所以先把整副雞胸肉與其他剁好的雞塊一起煮,煮熟後撈出,日後可加工做成咖哩雞(撕成絲,完成前加入煮滾即可)。我現在標上的牛奶和高湯是用全雞去煮的分量,不過根據多次的經驗,總歸就是加入淹過雞肉、等量的牛奶和高湯即可。
此外,還有兩個注意事項:
1、如果加進額外的雞骨頭一起煮可以只用清水,否則還是用高湯和牛奶來煮。
2、
不要煮到沸騰,否則牛奶會油水分離,浮上來的油脂和蛋白質會結塊,不但賣相不好,湯汁也少了脂香。

食譜來源:《150碗元氣雞湯》第153頁。

材料(經更動)
全雞1隻,約1.2至1.5公斤,保留完整的雞胸,其餘全剁成大塊
牛奶1公升
高湯1公升
薑片數片
紅棗數顆
鹽適量

做法
1、雞肉先汆燙——冷水入鍋或用熱水汆湯皆可。
2、湯鍋內放進除鹽以外所有的材料,開大火煮至微滾,再轉小火煮45至50分鐘,以鹽調味——書上建議煮2小時,不過我覺得煮45分鐘後湯頭就濃郁得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