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傳奇餐廳的尋常料理,令人驚艷的好滋味
The Family Meal: Home Cooking

試作及閱讀
《廚神的家常菜》焦糖奶泡 Caramel foam
《廚神的家常菜》蘑菇燉香腸 Sausages with mushrooms
《廚神的家常菜》西瓜佐薄荷糖 Watermelon with methol sweets
《廚神的家常菜》茄汁香腸 Sausages with tomato sauce
《廚神的家常菜》薑汁香菇炒麵 Noodles with shiitake & ginger
《廚神的家常菜》蘑菇雞翅 Chicken wings with mushrooms
《廚神的家常菜》椰香英式馬卡龍 Coconut macaroons(椰子球)
《廚神的家常菜》凱薩沙拉 Caesar salad

星期六讀書日。在家烹調料理
星期六讀書日。如何炸薯條

2012年時,出版社來信邀請我試作推薦「廚神的家常菜」,當時因為忙碌推辭了(其實2013年出版社再來邀請「LADUREE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也因同樣的理由婉拒),我向來欣賞「膽識過人」敢出版這類較小眾書籍的出版社,更何況是我心儀的作者,當時沒能共襄盛舉,我耿耿於懷。
事實上,我非常喜愛費朗.亞德里亞(Ferran Adria),他主廚的鬥牛犬餐廳(elBulli)可謂現代分子料理的殿堂,阿莫先生與我連訂六年都沒成,能夠擁有他的食譜算是稍微止饑解渴吧(雖說書裡沒有提及分子廚藝,其實他把概念放入菜裡了),因此英文版一發行我就購入,並且試作。
「廚神的家常菜」裡的菜色是大廚與餐廳員工食用的家常菜---家常但不隨便,內容分為小家庭、大堆頭的份量,每一套餐都有前菜、主菜及甜點,有清楚的食材圖、製作時間分配表(這點超讚),以及料理步驟圖,口味遍及世界各地,連日式炒麵及我們的燒豬五花都有,我甚至覺得每一套餐都可以複製拿來當家宴菜。
廚神說:「對我而言這不只是一本書,而是了解生活的一種方式。這本書的出版,是為了讓大家知道鬥牛犬餐廳的員工究竟吃些什麼。每個人都知道我們煮食物,但沒有人知道我們吃什麼。我們花了3年時間、累積無數次經驗告訴讀者:哪些料理可以輕鬆完成,哪些最好別嘗試,更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像廚師般有次序的在家烹調。」

我不知道當初若我接受邀約,是否對書籍的推廣有所幫助,但這已不是重點了,我相信有試作就會有掌聲,同時把心中的缺憾補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