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雞胗湯-110322

小時候媽媽會做醃菜,家裡飲食清淡,不鹹,所以醃菜向來偏甜,長大後吃不慣外頭的醃菜,過鹹的食物令我沒胃口。
年旅遊德國時吃的德式酸菜搭香腸和肉丸,重酸重鹹的口味讓我無法吃第二口,直到某一年流浪到里昂山區小鎮,語言無法溝通的情況下不經意點了小牛頰肉搭酸菜,那煮得爛透香噴噴的牛頰肉入口即化,搭上鹹酸香協調的酸菜,美味極了。

但是呀,酸菜還不是我菜籃裡會出現的購買品,直到某一天......

先談家裡買菜的地方。
一是離家走路不到2分鐘的C1000,營業至晚上10點鐘,是我購買蛋奶平價蔬果和內臟的地方,
二是AH,大概走路5分鐘,阿莫先生喜歡吃的起司片在哪裡,還有一些較高價位的水果;
再者是專供餐飲(或公司行號)購物的兩大超市Sligro(Ven)和Makro
,此兩大超市因為是針對餐飲業,所以特殊的蔬果很多,季節性的蔬果會特別便宜;
偶爾會開遠一點(45分鐘)到Lindenhoff
買肉品和特殊食材或到Hanos-ISPC買伊比利豬肉製品和某些高級品。

不過呀,我在荷蘭是路癡,只要用到車,我就變廢人,當阿莫先生忙的時候,我的據點於是在家裡附近兩家超市輪轉,好多多。

搬回來的白蘆筍吃膩了,洋梨吃怕了,購買的四季豆、蘑菇和雙色花菜也吃夠了,我在蔬菜區徘迴許久,看到一個大簍子堆高高(代表量多做特價),......
to buy or not to buy?「德式酸菜油封鴨」,所謂食髓知味,接下來即酸菜雞胗湯。

酸菜雞胗湯-110322

雞胗(375公克)先以請水洗淨,
在壓力鍋裡,加入蔥蒜辣和酸菜(375公克),再加入月桂冠(50毫升)和清水蓋滿所有食材,以大火煮到上壓後,轉小火續煮10分鐘,待自然洩壓,調味。

酸菜雞胗湯-110322

超有酸菜肚片湯的FU。

酸菜雞胗湯-110322

德國米媽曾建議我用德式酸菜做中式酸菜鍋,
在台灣時吃酸菜鍋我愛蘸腐乳醬和韭菜泥,所以我將兩種豆腐乳搗碎做醬,細香蔥切碎替代韭菜泥,享用松露式酸菜鍋。

酸菜雞胗湯-110322

接下來的日子我陸續添購了三公斤的德式酸菜,請注意酸菜料理大舉進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