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油封鴨-110324

這才是我的第一道德式酸菜料理,不過我一直以為照片被我誤刪,所以摸摸鼻子先寫「德式酸菜雞胗湯」,等快寫好以後,才不經意找到檔案,於是如此這般這般。

酸菜油封鴨-110324

先熱鍋煎油封鴨,然後煎伊比利豬香腸,煎上色後取出。
在原鍋中將酸菜(500公克)稍稍翻炒,放進腿和香腸,注入月桂冠白酒和水各50毫升,轉大火煮滾。
我隨手加了零星的胡蘿蔔進去,送進預熱的烤箱,180度烤1小時。

阿莫先生說:我們吃酸菜不會加胡蘿蔔。
我說:你們吃酸菜會加油封
鴨嗎?
酸菜是德國的、油封鴨是法國的、香腸是西班牙伊比利豬,加幾顆沒用完的胡蘿蔔沒犯法呀?
況且胡蘿蔔為湯汁帶來甘甜,到後來又不一定要吃它!

還有啊...我一時懶得開白酒,就用月桂冠取代白酒啦,哈哈哈~

酸菜油封鴨-110324

酸菜因為多了鴨肉和胡蘿蔔的滋味,出乎意料的油潤甘甜,從第一次食用德式酸菜至今,20年後,我終於接受這位朋友了。

酸菜油封鴨-110324

每次做油封鴨料理,它都是閃亮亮的大明星,但是今天吸飽鴨汁菜汁的酸菜登上衛冕者寶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