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的節日裡,再沒有比讓一整塊帶骨烤牛肉直接擺上餐桌更令人食指大動了!

祝節日快樂~

我要過聖誕。烤牛肉-091215

3.5公斤帶骨牛肉室溫4小時回溫後,遍灑鹽和黑胡椒粉,一點橄欖油,熱鍋煎上色。

我要過聖誕。烤牛肉-091215

花個10幾分鐘好好煎。

我要過聖誕。烤牛肉-091215

洋蔥3顆去皮、大蒜6瓣敲碎不去皮和喜歡的木質香草適量。
烤箱預熱後,先200度C烤30分鐘,然後轉150度烤2小時,有事沒事把烤出來的油澆到肉上去。
烤出來的牛肉外層是七分熟,中心處是五分熟。(這是和阿莫先生打過商量,為不習慣生食的國人所設計的時間,我們家的熟度會傾向於茹毛飲血啊啊啊)

我要過聖誕。烤牛肉-091215

取出肉,放在高邊容器裡,蓋上布至少休息30分鐘。

做肉汁醬(gravy)~
烤出來的肉汁,撈掉浮油,加上牛高湯(雞高湯亦可) 250毫升和紅酒250毫升,用大火煮滾,將湯汁收成一半。
濾掉蔬菜香草渣,以鹽和黑胡椒粉調味,撒上麵粉1大匙,攪拌均勻即可。

奶油菠菜,做法請見「奶油菠菜」(請點此)。

約克夏布丁法請見「約克夏布丁 Yorkshire pudding」(請點此)。

肉肉休息的最後階段讓牛肉上伸展台,擺餐桌,邊吃前菜小點邊用鼻用眼用腦和它另類接觸。

唉,真是凍未條!

有沒有很面熟?是滴,勞x斯牛排自家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