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漁村(Cinque Terre,大陸稱之五鄉地),位於義大利西北側拉斯佩齊亞省海沿岸地區,1997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五漁村分別是蒙泰羅索阿爾馬雷(Monterosso al Mare)、韋爾納扎(Vernazza)、科爾尼利亞(Corniglia)、馬納羅拉(Manarola)及里奧馬焦雷(Riomaggiore),漁村房舍因為被塗上斑斕色彩而聞名於世。

一般的旅遊攻略都是用一天或兩天的時間來收集五個漁村的招牌景點——年輕人的玩法,熊家真的跟不上。
我們選定最有漁村風味的里奧馬焦雷,將車子停在村外停車場(每天15歐),在村裡住五個晚上。
我們計畫在里奧馬焦雷慢活,然後出漁村,開車遊逛其他景區。

人算不如天算,打我們抵達當天開始,天氣就烏雲加細雨,陰冷到有時候甚至不想出門,更遑論開車外出?真的是慢活!
不過我們因此更能探索這座小漁村,也愛上了在地美食,只要有機會,一定再訪!

Facebook 非說不可

漁村傍山而建,需要腳力才能盡賞美景。

每個餐廳食肆旁都可見放風滑手機的年輕廚師。

這棟粉紅屋是住房服務中心,可以在此找到適合的房間。

帶義大利麵店。
我以前常納悶為何披薩可以外帶,義大利麵卻沒有,在此終於找到一家了。
不過,外帶的義大利麵如果沒有速速享用就會掛啦

碼頭,這是里奧馬焦雷的打卡景點,我們住處離這裡很近。

每天黃昏我們都會來碼頭這邊散步,希望能捕抓夕陽西沉的景致。
嗯,陰雨天除了阻擋我們出村,還教我們見不到美麗的落日。

這個升降梯真是卓越的發明,可以讓你不費力地爬上山頂。

位於山腰的大教堂。

從山頂俯瞰火車站。

可以想像這是葡萄園嗎?
五漁村的釀酒歷史可溯及千年以上,葡萄樹生長於狹窄陡峭的梯田間,因此葡萄的種植全由人手進行,無法倚賴機器。加上運輸成本高昂,五漁村生產的並不是平價葡萄酒。

我們在這裡的第五天終於放晴,熊家夫婦領了車就跑啦!

首先到拉斯佩齊亞(La Spezia)——前來里奧馬焦雷途中路經此處,當時阿莫先生就說要來此看大船。

這是沿海某個小鎮(忘了名字)。
其實此區的每個市鎮都有五顏六色的房屋,真的不用特地收集五個漁村,不過我知道不會有人聽我的,哈哈哈。

我們在此用完午餐,然後就往高處走。

這張照片要表達的是,我們真的在高山。你看到那條細細的山路嗎?哈哈哈。

可以停車的地方不多,大家就跟著我們心領神會好了。

繞了一圈之後,來到科爾尼利亞(Corniglia),然後就回住處,等待夕陽(呵呵)和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