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化療後一星期我們動身前往位於胡瑞-歐佛弗拉凱島(Goeree-Overflakkee)小旅行。
上圖這間度假屋在全村人口僅2000人的胡德雷德村(Goedereede),是村裡最窄的房子,古時候的荷蘭房屋課稅是照房子的寬窄來算,因此現在會發現許多古蹟房子都是走深窄路線。不過這間已被租走,所以我們就找了同個小島的奧德多普(Ouddorp),它是一座人口不到六千人的小村莊。

當時的我身體非常虛弱,阿莫先生載著我四處遊晃,我從瞌睡中醒來時,就看到這棟窄房子,阿莫先生說住不到那就來看看好了。

海邊散步。

位於Kabbelaarsbank 風帆中心的餐廳,可以想像夏季絡繹不絕的遊客。

赫雷弗林恩水道(Grevelingen)是荷蘭舉世聞名的三角洲工程之一,這棟建築是關於這項建設的資料館。好像外星人基地。

球芽甘藍田,我只買過巴在莖上的,下次要找找連莖帶葉的!

每年這個季節會有成群的火鶴來巴頓諾德(Battenoord)棲息,我們僅能遠眺它們的身姿。

接著想欣賞野生動物,但是我的體力大概無法進入園區走太久。

警告標示,建議人類距動物25公尺以上。

看不到動物,拍一下恩恩。

我跟阿莫先生說,即使我沒生病大概也無法步行到那麼遠的地方,哈哈哈。

隨時都可以跟人攀談的阿莫先生,結果他得到珍貴的消息,在歐特亨斯普拉特(Ooltgensplaat)可以看到原牛的近親!

阿莫先生載著我尋找原牛。

已絕種原牛(Aurochs)的近親。
這一片保護區就在快速道路旁,保護區和道路之間闢有欣賞動物專線,我們可以停在專線上跟動物們打招呼。

接著就是這幾天的飲食。這麼說吧,這次的旅行,除了度假屋房東的咖啡館(請點此)和Zoet of Zout(請點此)之外,我們的每一餐都有些遺憾。不過啊,我們向來是隨遇而安,不好吃頂多就不吃罷了。

抵達隔日(1月10日),房東的咖啡館不營業,所以我們就晃到這裡來——Eterij de Ring,自製薯條吸引我們上門。

阿莫先生的薯條和油炸炒麵餅(bamiblok),我的是維也納豬排,老闆問我要不要加蔬菜,我說好,然後就看到這樣的長相... ...
它不美,但是它頗美味。

1月10日晚餐在In D' Groene Lanteern,據說是當地人會去喝啤酒休閒的地方。

阿莫先生的鮭魚生魚片。說實在,這裡靠海,魚類都非常新鮮,但是我真不懂為何要加美乃滋,哈哈哈。

我的油封蝦仁,蝦肉甜美緊實,調味不夠——不過,很有可能是我當時味覺混亂,不能隨便怪餐廳。

阿莫先生的煎鰨魚,過老。

我的煎羊排,肉質柔嫩多汁,但是肥肉沒有煸乾。

配菜,有點粗糙。
甜點很糟糕,我就沒拍照了。

1月11日晚餐在Hotel Akershoek,當地最受推崇的館子。

我們特意點來配前菜的麵包,是添加海水做成的,嘗起來沒有比較特別,基本上是柔軟有麥香的麵包。

阿莫先生的洋蔥湯。點餐時侍者就聲明它與法是洋蔥湯不一樣,滋味比較清淡,即使如此,入口後我們還是不禁發出「好淡」的嘆息XD

我的焗烤淡菜,奶汁濃郁,淡菜鮮鹹,非常喜歡。

阿莫先生的煎鹿肉佐焗烤韭蔥。

韭蔥不夠柔軟,鹿肉過老... ...

我的煎牛排與牛肝,牛排和牛肝的熟度都恰到好處,蘑菇醬汁也讚。

我的前菜和主菜都不錯,阿莫先生則no no,他想要藉由甜點來撫慰心靈,結果是不需要我浪費精力拍照的打叉甜點。
阿莫先生撇撇嘴說,這是一個不愛吃甜點的村莊哪,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