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榨菜肉絲,一看到書中有榨菜拌雞絲就非做不可!
我習慣用全雞煮雞湯,再把雞胸肉拆下來做其他菜色,所以這裡的雞柳我用半片煮熟的雞胸肉代替。我省略煎肉的過程,直接以兩支餐叉將雞胸肉拆成雞絲,再和醃漬液拌勻。
至於榨菜,購物時一時眼殘拿了榨菜條,然而,栗原晴美建議將榨菜盡量切細;好吧,自己買的菜,跪著也要切成絲,所以我就將每根榨菜縱切為二,勉強成絲。
然後呢,蔥,我也不知道為何鬼迷心竅拿了細香蔥,蔥絲就以細的蔥充數囉。

說起來似乎兵荒馬亂,完成品卻令我滿意極了。備料簡單、做法容易、嘗起來鹹酸開胃,下次我要做兩倍以上的分量,配白飯或加入麵條中都好用!

食譜來源:《harumi今日的料理100選》第78頁

材料,2人份,總共需時15分鐘(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雞柳2 條
榨菜50公克
蔥1 支
酢橘(切成4 等份,我用萊姆代替)、辣油、白芝麻各酌量
沙拉油、麻油

醃漬液
薄鹽醬油1/2大匙,請酌量
大蒜泥少許

做法
1、雞柳去筋,淋上醃漬液。
2、平底鍋裡倒入少許沙拉油熱鍋,放入雞柳,注意不要煎出焦色,蓋上鋁箔紙燜一下,讓肉熟透。大置放涼後,撕成雞絲。
3、榨菜洗淨後切成薄片,泡水去鹽直到鹹度淡化至好入口的程度,切絲。蔥也切絲,泡過水後撈起擦乾水分。
4、混合雞絲和榨菜,加入1至2大匙麻油拌勻。盛盤,佐上酢橘汁、辣油、白芝麻。

harumi今日的料理100選》第7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