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羅的城市烘焙課

保羅遊歷世界十大烘焙城市,拜訪當地著名的烘焙店,並與各方主廚交流烘焙知識,他將獲取的心得及啟發寫成《保羅的城市烘焙課》。
這段旅程中,保羅發現烘焙其實是一項極為家庭的活動,深具感染力及凝聚力,許多優秀的食譜,都是透過家族保存下來。保羅將他創作的食譜與你分享,希望經由你傳承給家人及後代,成為代代相傳的家傳食譜。
擁有本書,不需要飛出去,自己動手做,你就可以享受具有歷史感的世界級美食。

翻譯本書時,我和義務審定凱特(凱特:???)不時討論食譜,我們一致發現,許多需要技巧或特殊作工的烘焙品,在本書中變得家常而平易近人。
烘焙可以很布爾喬亞,也可以與生活中的柴米油鹽調和,通過保羅數十年的烘焙經驗,十大城市和名店的代表烘焙品,從高高在上的神壇走入家庭廚房。

謹遵保羅的叮嚀:
「所有食譜的準備工作都不需要花什麼時間,而最終你會做出了不起的東西,只因為你耐心地讓麵團發酵,或是照著食譜實作。總而言之,建議你不要一開始就更動食譜或加東加西,等熟練之後再加上自己的創意,比如想多加些水果、起司或肉,到那個時候就可以隨心所欲,只是無論如何要先照我的方法——學會跑之前,要先學會走路才行。」
翻開書頁,預熱烤箱,開始吧!

本書收錄的烘焙品各具特色,勾人胃口,我先介紹個人特別喜歡的幾款,但是我相信,你收到書後,會發現更多驚喜!

 

★烈日炙烤――馬德里

吉拿棒
「聖吉內巧克力點心鋪」的家庭版吉拿棒。

國王蛋糕
具有節慶意義的糕點,它是由麵包麵團及蛋糕麵糊做成,非比尋常的組合,賦予國王蛋糕輕盈的質地。

 

★甜蜜的生活――拿坡里

蘭姆巴巴
我個人非常喜愛的甜點,保羅處理麵糊時的一個小動作,使得完成品組織更加細緻。

巧克力披薩
保羅列舉了披薩大師恩佐.科恰製作披薩的要點,教導大家製作經典的瑪格麗塔披薩,然而...我卻被巧克力披薩迷住了。你說,像不像我們的麵煎粿!只不過我們是包的花生芝麻餡罷了XD

 

★法式迷夢――巴黎

可頌
保羅向「法國最佳職人」(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洛杭.度宣請益製作可頌的重點,其中一點,我覺得應該是許多烘焙人的明燈。

長棍麵包
這款長棍麵包的做法太神奇了,凱特迫不及待地實測,在家庭廚房用普通的配備,竟然烘製出上選的長棍麵包!我們不禁驚呼這是神之棍!

 

★布丁巷―― 倫敦

迷你版節慶豬肉派
每次在英式酒吧用餐,我幾乎都會點這款肉派,配上西打或啤酒,太過癮啦!

長時間發酵白吐司
保羅說:「這款吐司可說是為烘焙新手量身打造的食譜,如果你從來沒做過麵包,可以考慮從這裡開
始。」

 

★丹麥旨味――哥本哈根

杏桃百香果丹麥酥
有誰能抵擋丹麥蘇的魅力!

肉桂捲
改編自哥本哈根最古老的烘焙店「聖彼得烘焙坊」的招牌商品——星期三蝸牛肉桂捲。

 

★巴伐利亞咬一口――慕尼黑

史多倫
包羅的版本保留了杏仁膏夾心,用意是想增加額外的風味及口感,他還建議將它列為聖誕蛋糕的選項,或甚至取而代之。

德式多拿滋
我在奧地利夏季居遊時首次品嘗德式多拿滋,至今念念難忘。

 

★美國派――紐約

免揉麵包
保羅與免揉麵包之父吉姆.拉赫討教免揉麵包,他說再也不想聽到「我沒時間」這種藉口了!他認為吉姆的免揉麵包技術徹底推翻了這種藉口,也就是說,不管有沒有時間,在家做麵包完全不是問題。

起司蛋糕布朗尼
保羅的淘氣之作,藉此向布魯克林的「朱尼爾熟食店」致意,可以同時享受到兩種全世界都極受歡迎的經典甜食,完全是一場起司蛋糕與布朗尼的盛宴。

 

★逐日之瘋――邁阿密

礁島萊姆派
保羅的版本不一定要用來自佛羅里達的礁島萊姆,普通萊姆就美味得不得了。

古巴酥派
你看過用芭樂做餡料的烘焙品嗎?這裡就是!

 

★波蘭的驕傲――華沙

巴布卡
曾任職於歐洲多家米其林星級餐廳的亞雷克.諾瓦考斯基主廚,他分享製作巴布卡的獨門要訣,就是在麵糊中加入葡萄糖漿,藉此維持蛋糕的濕潤度...你是不是躍躍欲試呀?

波蘭辮子麵包
嘿嘿,保羅是編辮子高手,別怕!

 

★俄羅斯烤爐――聖彼得堡

布利尼
學會這款小煎餅,你的手指小食或派對小點立刻華麗轉身!

俄羅斯蜂蜜蛋糕
這款蛋糕做法有個小特色,呈現的口感與一般層層疊疊糕點大相逕庭,非常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