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蛋糕麵粉量非常少,因此成品表面酥脆,而底部是蘋果汁混合而成的鮮奶油,蘋果與巧克力蛋糕一起入口,清新的酸甜滋味超迷人!

食譜來源:行動下午茶!玻璃罐甜點第58頁。

材料,1瓶份容量500毫升(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巧克力60公克
無鹽奶油40公克
蛋1顆,蛋黃與蛋白分開,備用
細白砂糖30公克,分次使用
低筋麵粉10公克
肉桂粉少許,隨喜好添加

烤蘋果材料
蘋果1顆,200公克
無鹽奶油1小匙
二號砂糖2小匙
蘭姆酒少許

做法
1、
製作烤蘋果:小心以刀子等工具去除果核,底部不要挖穿。挖掉果核的部分填入奶油和糖,再淋入蘭姆酒。將蘋果置於容器上,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以攝氏180度烤20分鐘,將烤出的蘋果汁澆回挖出的部分裡,放涼。
2、烤箱溫度調至攝氏170度。
3、在大碗中放入巧克力和奶油,隔水加熱。另取一個碗,將蛋黃和15公克細白砂糖打至泛白,加至巧克力奶油糊中拌勻,再篩入麵粉,用橡皮刮刀以切拌的方式攪拌均勻。
4、在另個碗裡放入蛋白,打到可以豎起一小角,再一點一點加入剩餘的15公克糖,繼續打到舉起攪拌器時蛋白的尖端直挺不下垂。
5、將1/3的蛋白霜拌至麵糊裡,以打蛋器輕輕拌勻,再將剩餘的蛋白霜倒完,改用橡皮刮刀以切拌的方式攪拌均勻。
6、在準備好的玻璃罐裡倒入蛋糕麵糊,正中央放入稍微放涼的蘋果,隨喜好撒肉桂粉。
7、將玻璃罐置於烤盤上,下襯廚房紙巾,注入約2公分高的熱水,放入烤箱烤30至35分鐘。


全文轉載瑞塔的試作:https://goo.gl/sCak7O 

在網路上看過幾次有人用梅森瓶或WECK玻璃罐烤布丁,還沒出爐就碎裂,我是一個超容易有陰影的人,心想,貴森森的瓶子還是不要輕易冒險的好!

其實這道烤蘋果我相中好久,除了外型討喜也好奇它的味道,果真有人擔心我會出鎚(淚!),但卻忘了我有槍手,這本甜點書買來到現在只做過兩道不用烤的,而且都是女兒做的,昨天被人激了後,立馬轉身去翻食譜,然後很沒骨氣的嘟到女兒面前「這個看起來好好吃,剛好有兩個有機蘋果,明天妳來烤好嗎?」XXXD

[法式巧克力蛋糕]材料:巧克力、無鹽奶油、蛋黃蛋白低筋麵粉

[烤蘋果]材料:蘋果一個奶油、二蘭姆酒

將蘋果果核去除,小心底部不要挖穿,VIVI說這是其中比較難的部份,我要女兒用水果刀,她堅持用挖球器比較容易,結果真的很輕鬆就挖好,且形狀很漂亮

在挖好的洞裡倒入砂糖,家裡二砂剛好用完,下次應該用黑糖來代替 

放入奶油

放少許蘭姆酒

放入烤箱烤20分鐘

巧克力和奶油隔水加熱,將蛋黃和砂糖放入調理盆內,攪拌至泛白,再將兩者混和攪拌均勻,篩入低筋麵粉,女兒常在我一轉身就做完下一個動作,所以好多步驟都沒拍到

接著用另一個乾淨無油的鋼盆打蛋白霜,砂糖要一點一點的慢慢加入,我問「需要幫妳倒糖嗎?」「不用,我自己可以!」,攪打到硬性發泡,舉起攪拌器前端蛋白霜有堅挺尖角 

先加1/3的蛋白霜與巧克力麵糊混合,再將剩下的2/3倒入,用橡皮刮刀以切拌的方式輕輕混合避免消泡

將法式巧克力麵糊倒進玻璃罐內

放入已降溫的烤蘋果

烤蘋果流出來的汁液淋在蘋果上,這部份的水份代替原食譜裡的牛奶和白蘭地 

取一個深烤盤鋪上廚房紙巾,再擺上玻璃罐

撒上肉桂粉

深烤盤內注入熱水

放入烤箱烘烤35分鐘

出爐~本來擔心不加泡打粉單靠蛋白霜支撐的蛋糕女兒無法駕御,結果順利膨高高,玻璃罐也安然無事

這款用的麵粉非常微量,因此就像書上說的,表面有酥脆的口感,望著它,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從哪邊下手

用鐵湯匙從中間往外側挖起,蘋果還有些許硬度,需稍微施點力,蘋果和蛋糕一起送入口~~~窩低媽呀!也太好吃了!!

底層因為蘋果汁液的關係,非常濃稠濕潤,有點接近巧克力慕絲的口感,一罐甜點有三重口感的享受!!

母子三人站在廚房,妳一匙我一匙的舀,兒子說:「可以做一罐給我帶去學校嗎?」女兒:「一個人吃一整罐,不肥死才怪」 我:「誰要妳全部自己吃,可以分給同學呀!」

結果這罐蛋糕沒走出廚房就被我們挖完了,嚴格說根本沒離開豆腐板就被消滅了XD

全文轉載瑞塔的試作:https://goo.gl/sCak7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