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用哪種方式烹調,關鍵都在於要如何運用「澱粉質」這個主要成分。例如削皮後,只要將馬鈴薯泡在水裡,就可以去除多餘的澱粉質,讓口感更加清脆;如果沒有泡水,馬鈴薯的口感會變得有點黏滑。如此差異,可以運用在料理上。另外一個方法,將澱粉質加熱使其糖化,水煮時,如果過程順利,馬鈴薯會變得非常鬆軟香甜,但是萬一不幸失敗,馬鈴薯就會變得水水,令人扼腕。訣竅就是「慢慢加熱」,不可以讓水咕嘟咕嘟地沸騰喔!最好是用低溫的方式讓水面嘟嚕嘟嚕地冒泡。這樣煮好的馬鈴薯只要撒些鹽,滋味就會變得格外甘甜。

內田悟的蔬菜教室:當季蔬菜料理完全指南【保存版秋冬】第53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