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ellare di Castellina 酒莊。San Gimignano-110527

拜訪了貴族酒酒莊布魯內洛酒莊,當然也會想拜訪奇揚地酒酒莊,剛好湊齊托斯卡尼三大酒,
選定Castellare酒莊,這酒莊採有機種植法,酒莊雖小,卻年年入DOCG。

酒莊網址

 

當品酒師出來接待我們時,阿莫先生低聲跟我說:Make pictures。

酒瓶上的酒標每年都印上不同的雀鳥圖案,用意即提醒大家愛護自然。

試了4支酒,挑了右二的 Chianti Classico Riserva 2008
和我一見鍾情的右一 I Sodi di S. Niccolo 2005,
出得門來,阿莫先生說: You are an expensive wife。

Coverno di Castellare 2010,
以古老方法製造的,即第一次發酵後加入葡萄乾,然後冬季時第二次發酵,
因此酒的適飲期是春天,可非常鮮活和芳香,
夏天時適合冰著喝,跟海鮮也合拍。

Chianti Classico 2009,
其實它是一支氣味豐富的酒,但入喉後,卻讓我有年輕女孩濃妝豔抹的感覺,
或許酒齡過輕?I don't know.

Chianti Classico riserva 2008,
除了莓果味、花香、青草香之外,帶有烘烤過堅果的香氛和土壤的氣味,這是阿莫先生的菜呀XD

I Sodi di S. Niccolo 2005,
這支是酒莊的代表酒,我喜愛它帶香草味和巧克力苦香(不重),但餘韻帶甜,
算是這次旅行中最貴的酒(但跟行家收藏酒的價格沒得比XD),阿莫先生買了一些來寵我;
我們買酒純粹飲用,沒有保值的觀念,
平常在家裡,我也喝6歐的超市酒呀。

品酒師同時是美食類自由撰稿者,
好帥(大心)~

從奇揚地回程途經 San Gimignano。

美麗的山城,曾經擁有76座高塔,據說現在僅剩14座。

遊客眾多,拍照時幾乎對著天空拍,避人群。

沿路披薩店和冰淇淋店林立,挑了一家晃進去。

竟然是這次義大利之旅享用過最美味的披薩XD

然後繼續往上走。

到了!

大家都在吃冰淇淋!

曾連得兩年世界最美味冰淇淋的美譽,
通常我會拍冰淇淋的照片,但當天有個小插曲,驚嚇之餘我忘了拍。

有個德國旅遊團排在我們前面,半晌後,有人插隊,阿莫先生開口了,
他說是導遊,是這個團的一份子,非要插進隊伍裡,
阿莫先生向來討厭因為不守公共秩序而影響他人權益的人,
於是硬拉著他的手要把他拖出去,
結果那個導遊一副跟店家很熟的態度,用義大利語打招呼說笑,
阿莫先生就用很難聽的話罵他....

事後,阿莫先生跟我說那個導遊很幸運,因為我在場他不想生事,否則他會用冰淇淋塗滿他的臉。
不過因為這個插曲,我忘了冰淇淋的滋味,只覺得不錯吃,
但是不是吃過最好吃的冰淇淋,當下真的沒心情回味。

驚魂未定地逛廣場四周(邊吃冰淇淋)。

急匆匆地想離去。

三訪高塔之城,唯一一次無法感受其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