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氣候適合栽種葡萄,隨處可見葡萄園,它是世界最大的葡萄酒產國,
酒莊之旅向來是我們的旅遊計畫之一,更何況來到義大利?
選定托斯卡尼代表酒---貴族酒為我們的義大利品酒之旅第一站,
顧名思義貴族酒乃貴族喝的酒。

而Poliziano 酒莊則是托斯卡尼數一數二的酒莊。

酒莊網址

莊園被葡萄園包圍著,建築非常平凡,應該說簡單俐落,昭告,我們這裡賣酒。

四周晃晃,好像就這裡好看一點XD

Poliziano 酒莊。Montepulciano-110518

一進酒莊也沒多餘裝飾,就是酒酒酒,和一間間的品酒室。

Poliziano 酒莊。Montepulciano-110518

幾支重要產品。

預計品三支酒。

Rosso di Montepulciano 2009,
非常年輕的酒,有淺淺的莓果後味,不深沉也不澀,很適合各種肉品,可當日常飲用酒。

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 2007,
濃郁的香氣,但不會太招搖,土質味中帶有苦巧克力香氣,阿莫先生很喜歡。

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 selezione "Asinone" 2006,
這是酒莊最著名的酒,個性鮮明,莓果味中帶著辛嗆,氣味持久,撐得起重口味的肉品,
我愛這支。

品完前三支,阿莫先生下單買了後兩支酒,
品酒師又推薦另一支酒,
Le Stanze del Poliziano 2006,傳統配方釀製的酒,有超過15年的保存潛力,
由清新的花香引至深沉的莓果味,風味厚,但相較我們各所愛的酒,個性並不突出,
所以沒有加購。

品酒客很多,我們沒有多做逗留。

Poliziano 酒莊。Montepulciano-110518

隨即進入 Montepulciano。

歐洲很多類似這樣的古老石頭城,但我挺喜歡 Montepulciano,
遊客不多,慢慢散步,一路爬到盡頭,不覺得累。

逛進商店,少少買了點東西。

店標像哭泣的太陽,這就是我們逛進去的原因啦XD

Poliziano 酒莊。Montepulciano-110518

當日又轉到 Montalcino 品酒和閒逛,但是繞回來這裡用早晚餐(或晚午餐)。

我的番茄辣醬粗圓麵(pici),阿莫先生說我好無趣喔,天天吃義大利麵XD

阿莫先生的燉兔肉和烤薯塊,
他開心地說終於吃到好吃薯塊了。

簡單的小館小食,平平的,坐在門口醒酒,一早就開始喝酒,
我很小氣,品酒時不肯把酒吐掉XD

哭泣的太陽的商品。
左邊是香料番茄乾,我切碎後當早餐抹醬,後來被我拿去煮肉醬,
中間是向日葵蜂蜜,泡成蜂蜜水,
右邊是香料辣油,我書裡的香料辣油有跟它偷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