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們曾經納悶著,在義大利為何經常看見這麼多罐的果醬?畢竟義大利又不像英國那樣有吐司塗果醬的早餐文化。不久,我們就發現箇中原因。罐子裡裝的杏仁、黑莓、覆盆子、榲桲、無花果、李子,都是拿來做一道知名且普遍的甜派。

托斯卡尼日記》第147頁。

自家庭院種了些果樹是媽媽製作果醬的材料來源~春末夏初的桑葚、盛夏的百香果和幾乎一年四季皆有的楊桃,媽媽攪煮果醬時晃動的背影伴和著鍋裡果醬噗噗噗的聲音,還有空氣中瀰漫著甜膩的香氣,是我美好的童年印象之一。果醬塗抹吐司麵包或是點在沙餅乾上則是幼時除了紅豆綠豆甜湯外少數僅有的「甜品」經驗。現今,除了阿莫先生吃習慣的某牌草莓果醬和嚐鮮之外,我親手製作所有家用果醬。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