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在台灣時,阿莫先生小時候的女朋友帶他去吃中餐---Asian Glories,
他很喜歡,一直惦著帶我去,一試對眼,約了時間再訪三訪,
以下僅列舉我們喜歡的菜,雷菜和大點就不貼上來了。

Asian Glories-Rotterdam-110607

很難得(也或許我孤陋寡聞)在荷蘭看到中餐廳有開放式吧台。



開放式廚房。



侍餐拿了一小碟砂糖給阿莫先生,笑著對我說,西方人喝茶喜歡加糖。



我的酸辣湯和阿莫先生的海鮮羹。



我喜歡的蝦餃。



阿莫先生很捧場的小籠包,我...還行。

Asian Glories-Rotterdam-110607

叉燒腸粉。



忘了菜名,腸粉內層是裹蝦漿的腐皮捲,
我覺得這道菜普普,重點是要記錄後面的芋角。
其實是想吃炸兩,但店裡不一定有,點了兩次沒點到,第三次點到了,卻沒帶相機XD



鑲糯米椒。

Asian Glories-Rotterdam-110607

我愛的荷葉糯米雞,阿莫先生說跟粽子很像XD



咸水角。
店裡芋角和鹹水角的內餡都帶甜味,鹹水角添了韭菜,滋味濃郁,
以前上福華或兄弟吃飲茶,要不應酬公關要不人多吵雜,忘了滋味,印象中是沒有韭菜的。

Asian Glories-Rotterdam-110607

鍋貼,當煎餃吃好了,哈哈哈^^



炸蘿蔔酥(?),阿莫先生念念不忘在台灣吃的蘿蔔糕,店裡沒有,侍餐經理(老闆娘)建議點這項,
我覺得吃膩喜歡的菜且肚子尚有空位時再點吧。

Asian Glories-Rotterdam-110607

中式漢堡。

Asian Glories-Rotterdam-110607

其實就是饅頭夾東坡肉,
東坡肉的肥肉已化瘦肉不柴,下襯西生菜,上疊自漬黃瓜,每個漢堡拳頭大小,我可以吃兩個。

Asian Glories-Rotterdam-110607

阿莫先生超級愛的脆皮鴨。

Asian Glories-Rotterdam-110607

侍餐幫忙抹醬捲餅。



餐廳有港式點心、有江浙小籠包東坡肉,看到脆皮鴨自然不會訝異。
我本來不太有信心,沒想到香酥脆味道足!



餐廳裡的鹹點都是師傅自製的(就是老闆),冰淇淋也是自己做的,
我點了荔枝、榴槤和薑汁冰淇淋,不是我吃過最棒的冰淇淋,但是口味我喜歡。

Asian Glories-Rotterdam-110607

旅遊歐洲時,從未特意找中餐,移居荷蘭後,除了 Asian Glories 外僅上過兩次中餐廳,
兩家餐廳都是重味精,我無法適應,並且餐廳的服務態度令我卻步。
之前聽聞 Asian Glories 專做西方人生意,本以為是菜餚改得很洋味,原來是服務很西式,
待客熱絡,添茶水換盤子都很殷勤。

我非亞洲胃,選擇中餐廳沒有鄉愁的考量,
就像上一般館子,服務佳菜餚中上即可,畢竟我也不是天天吃米其林呀,
其實台灣的連鎖港式點心餐廳做的某些點心都比這幾家中餐廳好,
但是為了菜單這行字,為了店裡的服務,Asian Glories 是目前我在荷蘭的中餐廳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