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罩杯兩面燒熱烤三明治夾-20150111

這是我最近的新寵,熱烤三明治夾。
有一次跟組長提到大學時買過一個凱蒂貓的熱烤三明治機,喜歡夾罐頭玉米和火腿丁,搭上一杯熱奶茶就是我的快樂午餐。
推坑組組長果然名不虛傳,立刻問:需要我幫你找新款的凱蒂貓嗎?
我大笑,答:我現在用凱蒂貓會被笑吧。。。況且只能夾少量食材,已經滿足不了我了。
推坑不餘遺力的組長說:可以找大容量的三明治夾呀!你要夾什麼?
我答:我要夾拳頭大小的漢堡、蛋和起司,並且別忘了,我家是IH爐。

隔一陣子,她就傳來號稱D罩杯的熱烤三明治夾連結給我,哈哈哈。

D罩杯兩面燒熱烤三明治夾-20150111

中間方框長10公分、寬11公分、深度各1.5公分,真的是D罩杯!
除此之外,它可以拆開當兩個小平底鍋,直接處理食材,說實話,入手至今我滿意極了!

謝謝總是關心我們的推坑組組長(鞠躬)。

前面提到三明治夾中間方框長10公分、寬11公分、深度各1.5公分,是「擠出」D罩杯的主要推手,
方框四周的溝槽高度是0.5公分,因此合攏三明治夾時就可製造香酥的脆邊,
而脆邊,無敵呀!

三明治夾把手尾端的扣環有助擠壓及合攏夾餡。

D罩杯兩面燒熱烤三明治夾-20150111

把三明治夾當小平底鍋煎蛋、煎肉或煎培根,一鍋到底,省事又方便。
雖說它是不沾的材質,然而我建議正式組合前,在方框及溝槽塗抹少許奶油,會使烤出來的三明治更加香酥脆!

D罩杯兩面燒熱烤三明治夾-20150111

組合時略為按壓吐司的中心部位,使形成凹洞方便鋪疊食材。
至於用什麼餡料,則是隨心所欲儘量玩。
不過我建議,如果使用略帶水分的餡料,可以在底層吐司上添加年輕的起司(片),防止水分滲漏至麵包,而鋪排頂層吐司之前也別忘了起司。

當你致力於罩杯up up 時,擔心1片吐司無法掌握所有的餡料嗎?
沒關係,那就用1.5片吐司。
(市售吐司太小也可以用這個方法改善。)

D罩杯兩面燒熱烤三明治夾-20150111

用上2片吐司的話,更是如入無人之境,隨你疊疊樂!

好囉,餡料太多夾不緊怎麼辦?上壓重物即可,然後拿筷子把露出來的吐司邊擠入三明治夾裡。
夾好的三明治,以中火來烤,每面約4-5分鐘,這是想把內層的餡料烤熱、烤融(例如起司)的烤法,
如果夾餡不需要太熱只想把吐司烤酥脆的話,就開大火每面各烤2-3分鐘即可。
總之,試個幾次你就知道如何駕馭它了。

在此提醒各位,熱烤三明治夾表面的金屬片經過熱烘會形成燒灼的顏色,這是自然現象,可以用特殊清潔劑去除。

D罩杯兩面燒熱烤三明治夾-20150111

我當初不是很想購置熱烤三明治夾,原因是我已經有一台漂亮又實用的烤麵包機(請點此),可以做出熱烤三明治。(完全是被推坑的呀!)
這一陣子使用的心得,D罩杯熱烤三明治夾能夠製造出酥香的脆邊,美味無法擋,並且三明治內餡會安穩地被麵包包裹,吃到最後一口,雙手還是乾淨不沾。

話說回來,我個人相當鍾情鑄鐵製的鍋具,未來如果發現D罩杯、可拆卸成兩個小平底煎鍋、可製造香酥脆邊的鑄鐵三明治夾的話,我肯定會收藏,但不表示我拋棄這個元配,兩個交換用咩XD

D罩杯兩面燒熱烤三明治夾-20150111

算是推坑的道義責任吧,我要把大家的熱烤三明治創意集結起來,自成食譜專文,隨網友取用,讓這個機器成為廚房幫手。
熱烤三明治」食譜募集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