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20日晚餐-白酒蛤蠣和香茅圓鱈

今天用的蔬菜都很漂亮,
大蒜很特別喔, 叫做 SOLO, 查不出英文名字,總之是一整球就是一瓣, 辛辣中帶甜味^^




大蒜洋蔥用奶油炒軟, 然後把蛤蜊丟進去, 回溫時, 倒進白酒然後羅勒,
蛤蜊本身已經有海的鹹味, 不用再加鹽, 灑上萊姆汁和大量胡椒粉, 冬日好菜^^

阿莫先生盛讚這道菜, 直說有酒香海香,
我答加了白酒當然有酒香,
這時阿莫先生停止動作, 問我是不是加今天剛買回的白酒,
我舉起手中酒杯答是,
只見阿莫先生拿了 湯匙把蛤蜊湯汁喝光,
他說我加進去的酒是
Pouilly Fumé, 2003 年,
我只能裝傻說, 我哪去看那麼仔細啊,
阿莫先生自我安慰的說酒要能入菜和入口,
呵呵^^








這麼大片圓鱈不要怕煎不熟!
我喜歡擠一點柳橙汁, 幫魚按摩一下, 然後表面拍一點麵粉,
熱油鍋煎, 晃動一下鍋子, 如果魚片有移動, 表示表面煎熟了, 這時候轉小火^^
用手指按一下魚肉, 感覺沒有很大的彈性時, 就可以翻面把另一面煎一下即可起鍋.

淋汁就是把香茅洋蔥大蒜切碎入鍋炒, 灑上檸檬汁醬油並且稍稍調味,
起鍋前再噴一下白酒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